close
推薦程度:92分(滿分為100分)
推薦與否:痞子蔡又恢復了!
------------------------------------------

Bat.jpg

前陣子,

我發現《精準的失控》被我朋友一借就是四個多月,

換句話說,就是我拿到書之後,

裝了書套就被朋友拿走了, 

「我看很慢,這本新書你拿去,你比我快多了!」

我總是笑著跟我朋友這樣說,

大概我書櫃的新書都是以這樣的形式消失不見的

 

好不容易從美食和電影中逃出來,

突然發現了這一本書,總算又要開始讀冊了!

 

本書內容有三篇:

 《米克》+蝙蝠+《求人之水》

 蝙蝠當書名是有意義的!按照我的喜好度,

剛好就是《米克》>蝙蝠>《求人之水》 

 

先從《求人之水》說好了,

這是一個宅男工程師和一位他不認識的女孩互相通話的故事,

這讓我想到《第一次的親密接觸》中的輕舞飛揚

雖然一個是用網路,一個則是用電話

大至上差不了多少,只差在文章轉折處的變化,

這是一場誤認的愛情,但是文章讓他們將錯就錯!

我喜歡的是男主角替女主角找到那位男人的過程,

這篇文章也反映了現今社會中詐騙電話層出不窮的例子

那,這一段相差12歲的愛情故事,結局呢?


「我可以耐心等你長大,你卻不忍心看我變老 

 

再來是和書名同名的蝙蝠 

或許是之前看劉梓潔父後七日太有印象,

總是會讓我有一種錯覺是父後七日的仿文,

但是痞子蔡就是那位文字力量很強的痞子蔡,

用了男主角文賢阿嬤的蝙蝠之說:

死去的親人或愛人會化身成蝙蝠

飛回家看他(她)生前所掛念的人 

無非是想要撫慰生者(文賢與靜慧)

以及體恤亡者(文賢阿公與靜慧父親)的心情,

利用兩個故事去應證這個蝙蝠之說 

好讓自己對於沒有見到親人最後一面的遺憾或毀恨,

有了另一種釋懷的出口!


阿爸,

那個世界上最幸福的男生在我大四時出現,他叫文賢

 我和他的名字合起來,就是 

 

最後,

就是我最喜歡的米克

這是敘述養寵物的人的心路歷程

我就像書中的男主角,不討厭狗,也不怕狗,

相反的,我可是非常喜歡狗

但是我現在反對養狗,純粹就是不想再養狗!

 

米克是一隻長毛狗,

從小時候到大都陪著男主角和筱惠從認識到交往,

進入婚姻並且有了小孩,卻也開始忽略了米克的陪伴,

以至於到最後,為了不讓主人擔心,

只好以這樣的方式落幕 

 

寵物一但不再可愛,都有被遺棄的風險!

放生了牠,除非有好心人收養,那就只好等死!

 

米克陪了書中的男女主角渡過了許多艱難之後,便會離去!

於是牠選擇了孤獨的等待死亡,

只為了不讓主人傷心!

 

我想,我下輩子應該還是會再養狗吧!

 

延伸閱讀: 

無法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