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83分(滿分為100分)
推薦與否:這就是法國作家-羅蘭.高蝶!
------------------------------------------------

Scorta.jpg

《史柯塔的太陽》對我來說,

感想大於故事中的內容。


 

本書獲得了法國最高榮譽龔固爾文學獎,

其實我買書不會去計較到底有沒有得獎,

就像陳綺貞在金曲獎入圍六項都摃龜,

可是個人曲風我是相當喜歡的;

而羅蘭.高蝶的書,

他在寫作技巧上面,

故事內容的情節處理都讓我折服,

我只能說,

這是一本看完之後很不可思議的書!

 


 

當然,羅蘭.高蝶本身是寫戲劇出身的,

後來小說越寫越好,也變成了戲劇的劇本

他的逆喻-矛盾形容法,

或許是當今作家無人能及的!

 


 

故事發生在義大利南部的普利亞地區,

那邊的土地很貧瘠,

有最惡毒的太陽與保守到不行的民風,

史柯塔兄妹背負了祖先的原罪與詛咒,

在炙熱的太陽下,在只能種植橄欖樹的土地上,

保持著身為人的尊嚴,忍受對命運的歧視,

寧願做個吃太陽的人,也不願意向命運低頭!

-------------------------------------------------

因為最近天氣太熱,

剛好舊書櫃有《史柯塔的太陽》,就順便紀錄一下!

我房間的溫度來到了35度,

差一點被烤成豬肉紙片!

 


 

上這一本的讀書心得,總共十篇記憶土司,

已經有六本書被喜歡閱讀的朋友借走了,

看來大家真的很喜歡小叮噹的記憶土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