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總是要去電影院看一下吧!

--------------------------------------------------

2012.jpg 

還記得五年前,

我和大學同學一起相約去日新大戲院至尊廳看《明天過後》,

將近680個座位數,冰天雪地的劇情和空調冷到哭爸,

也讓我對這位導演留下深刻印象,

去年的《史前一萬年》讓我大失所望,

今年捲土重來,就是這部《2012》!

 

以下涉及劇情,

如果你真的相信2012年12月21日會世界末日,那就趕快往下看!

 

我們都知道《2012》所呈現的是全球毀滅性的災難

將近六、七十億的人口不是因為污染或是戰爭造成的災難,

而是將近六十幾萬年就會碰到,算是地球的生理期!

所以像是我們這種平時忙著上班,

假日忙著休息和娛樂的平凡人都沒辦法躲過這個災難。

 

所以及時享樂才是王道!

重要的事情趕快做,跟喜歡的人告白或是吃到自己想要吃的東西,

反正把握時間就對了!

 

再者,如同之前的推文寫的一樣,打造諾亞方舟,

讓全球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文化資產和動物都保存下來,

那我們這些平凡人呢?

扣掉各國各式各樣精銳的科學家和對世界有影響力的人,

剩下的就是有錢人!而且一張船票起碼要10億歐元起跳,

所以換算成新台幣大概要470億,

可能台灣就只剩下類似郭台銘這些人可以上船吧!

 

當然劇中主角是我喜愛的約翰庫薩克和亞曼達彼特,

偏偏設定的主角是只賣出不到五百本書且兼職零工的落魄作家,

與小孩們旅遊的過程中碰到瘋子的世界末日說,

接著又碰到雇主死小孩的太空船謠言,於是飛奔的回到前妻家帶著妻小,

也不笨的弄了一台飛機逃離美國,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強運附身,

要是在現實生活中,男主角早就死了好幾次,

拿變形金剛來說,

除了博派的科博文加上天火會飛,其他的博派變形金剛都死光了吧!

地板裂開加上高樓倒塌挺震撼的,海嘯和火山爆發有氣勢!

特效還不錯,假的很夠!

 

前陣子看到仔仔拿著我想要買的單眼數位相機拍廣告,

斗大的四個字:-拍我所看-

貼切地反映出愛好攝影的人心中所想,

拍到自己眼睛中所呈現的景物,不論光線或是角度都要好!

 

本片給我的另一個感覺就是:無能的政府不能盡信!

導演羅蘭艾默瑞奇的作品:

《ID4星際終結者》被當作美國英雄主義的代表,

《明天過後》指美國政府的傲慢狂妄、最後還將美國貶為等待被救濟國,

本片當然不列外,反而變本加厲的讓政府的威信和可信度折半再折半!

 

以前的電影也有幾部描述毀滅危機的電影:

《慧星撞地球》的政府誠實地令人害怕,

 提早宣布彗星撞擊的資訊以及安撫人民,

《世界末日》的政府就正常多了,努力掩蓋事實直到不能掩飾,

但是本片的政府卻比前兩片都還要可惡!

只顧自我安危,不顧人民死活!

本片有很多政府善意的謊言,可能要看過的人才能體會,

即使只是向所愛的人道別或完成自己的人生心願都好,

但因為政府,他們失去了機會,做好末日準備的機會。

 

當大家都把《2012》當作特效片看爽就好之後,

我寧願把本片歸類為最貼近真實的反政府寓意片,

當然片中的美國黑人總統,

算是除了男女主角之外我最喜歡的角色,非常感人!

雖然他從頭到尾的決策都是錯的,地球毀滅不是他的錯,

但是好幾億的人都因他而枉死,

最後也透過航空母艦撞上白宮、空軍一號撞上方舟的畫面,

象徵全世界最有權力的男人不用負責任了。

 

最後那群方舟存活的人,

他們的領導人終究還是會創造一個新世代的政府,

但如果沒有經過這場災難所得到的反思,

他們還是會憑藉著舊世代的權力結構,

在明天過後的陽光新世界中,繼續欺騙著倖存下來的人民!

 

請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但是當一切都是假象的時候,請合理的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