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仍須加強的準經典!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這是機器戰警加強版!
--------------------------------------------------

iron man-1.jpg 

如果不考慮酷炫的《變形金剛》中的變形機器人,

本片可說是《機器戰警》的加強版,

有大小機器人的對決,更有飛行元素在裡面,

當然,

與美軍戰鬥機纏鬥那段會讓我想到《綠巨人浩克》!

 

本片劇情與敘事部分,只能說算尚可,

離《蜘蛛人》的水準還蠻遠的,

但是絕對比《惡靈戰警》強!

我非常喜歡鋼鐵人誕生的故事:

主角在沙漠中落難被俘、打造鋼鐵人雛型逃離危機、

進而獲得心靈成長的過程,

不過,這都遠遜於《蝙蝠俠:開戰時刻》,

但是本片還是靠著小勞勃道尼撐起來的,

其他三位配角:

葛妮斯派特羅的戲份雖然多,但發揮空間卻是零。

泰倫斯霍華展現了一定的搞笑能力,應該還可以更好的。

徹底被工具化的傑夫布里吉,這個角色能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最後,

小勞勃道尼和傑夫布里吉的對決有點弱,讓我相當不滿!

 iron man.jpg

鋼鐵人二:近乎完美的經典!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一個機器人不如兩個機器人!
--------------------------------------------------
 iron man2-1.jpg

《鋼鐵人二》確實比《鋼鐵人》還要傑出許多!

 

以角色來說,

《鋼鐵人》本片幾乎是靠小勞勃道尼撐起一片天,

不過《鋼鐵人二》唐奇鐸取代了泰倫斯霍華,

他的好演出共同撐起了本片,

我覺得比泰倫斯霍華還要搞笑!

本片笑點很多,笑的很開心!

 

米基洛克飾演的伊凡萬科是本片表現最亮眼的,

他的黑人頭看起來有點像是我最愛的拉米瑞茲(道奇隊),

他在片中說的最重要的一句話:

"當上帝流血,世人就不會相信祂,

當水中有血,就會招致鯊魚!",

這是他對於小勞勃道尼想憑一己之力維護世界和平的諷刺!

 

反派這次是改由山姆洛克威爾飾演的漢默,

是一個很弱的軍火專家,

小型火箭彈名字都取成"前妻",

大概威力就可想而知!

葛妮斯派特羅還是維持第一集的潑辣,

能發揮的卻只有吻戲!

史嘉麗喬韓森的媚惑眼神果然吸引我的目光,

她的剪刀腳鎖喉蠻致命的,

當然防狼噴霧劑不愧為良家婦女夜歸的必備用品啊!

 

承襲第一集,

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在摩洛哥賽車出車禍,

這跟他第一集歷劫歸來的時候一樣,

讓他的人格起了蠻大的變化,

我們可以看到鋼鐵人也會開生日趴,

多麼現實也夠歡樂!

 

本片最重要的是東尼的父親-霍華史塔克的紀錄片,

父親把心思和腦袋中的知識完完全全的交接給東尼,

那是一種象徵未來科技之鑰在手中的感覺,

也賦予了東尼對於鋼鐵人的重新定位。

 

最後,為什麼片尾的大對決還是這麼草率的結束了?

讓我相當欲求不滿!

 

看來我需要找些人練練我的詠春拳法了!

iron man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