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三月最佳的電影!
--------------------------------------------------
  Lovely Bones.jpg

我姓沙蒙,

唸起來就像英文的「鮭魚」,名叫蘇西。

我在一九七三年十二月六日被殺了,

當時我才十四歲。

 

以下有劇情和結局,

不想往下看的人可以先看書再去看電影!

一句總結:彼得傑克森好樣的!

 

果然沒看錯,

導演彼得傑克森在本片的色彩運用地極為出色,

提姆波頓的《魔境夢遊》是以華麗的顏色為主,

而彼得則是運用光和暗的色彩,

以及景物消逝與植物的枯萎為主,

運用紅玫瑰的鮮豔與凋零,太陽與夜晚的交替,

呈現出來的奇幻小品,盡收在各位影迷的眼底。

 

以前小時候總是喜歡看一位老伯伯騎著摩托車,

他時常在小路中穿梭,他是販賣棉花糖的老伯伯,

棉花糖總是有很多小孩子排隊想要買來吃,

有一天那位老伯伯自動走過來找我,

問我要不要吃粉紅色的棉花糖,

這是他新創的顏色,味道是草莓口味,

我心中想那應該跟白色的棉花糖不一樣口味吧!

我因為好奇,就去看老伯伯弄棉花糖給我吃,

我該慶幸的是,老伯伯人很好,

他不是電影中的哈維先生!

 

本片的哈維先生是由史丹利圖奇飾演,

如果大家印象深刻的話,

他就是《美味關係》中梅莉史翠普的先生!

本片演技最出色的就是他,

陰冷、機警、殘忍、敏銳的個性,

讓我看到恨的牙癢癢的,

他很擅長利用小孩子的好奇心犯案!

 

本片的蘇西,

則是由英國美少女莎柔絲羅南飾演,

在《贖罪》中我就已經開始注意她了,

本片也是表現非常不錯!

 

至於媽媽瑞秋懷茲和爸爸馬克華柏格只能算尚可,

對於親人的離去,

每個人面對事情的看法與做法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瑞秋懷茲傾向完全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連女兒的房間都不敢踏進一步,

中間還離家出走,只為了不去面對蘇西的死!

 

馬克華柏格則屬於永不放棄的好爸爸,

他始終堅信做事情要有頭有尾,查出蘇西死亡的真相,

就好比他的父親教他如何把瓶中的船揚帆起來,

做好每一件事情是他的座右銘!

 

琳西其實是非常聰明的,她很喜歡蘇西,

也知道兇手是誰,她的行動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當然,結局也就在琳西的手上浮現出來!

 

回到導演上面,

彼得傑克森擅長的小品與奇幻理論在原著之下更容易改編,

把原本沉痛到不行的不幸,賦予一道希望的彩虹,

告訴我們,面對傷痛,蘇西和家人們都應該學習放下,

在我眼中,傑克森已經用盡了全力(鏡頭)去突顯出來。

所以我評價給這麼高,應該不算過分才對!

 

眷戀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當你身邊認識的人突然走了,就好像記憶的膠捲卡住了,

當你想念那個人的時候,放映機卻只能倒敘的放映,

或是只放映你腦海中最有記憶的那幾個片段,

但是卻是値得回憶再三的片段!

用回憶下酒,特別容易醉!

 

飛往彼岸的人,就像是蘇西,

所謂的眷戀就是對家人與喜歡的人不捨與惋惜,

本片她最後也完成了最後心願。

 

希望,飛往彼岸的人,一切安好!

Lovely Bones-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