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有時,會突然浮現你的臉。記憶深處的斷層面,虛虛實實。

在旭陽照耀的房間裡,
在香氣騰騰的義大利麵店,
在海水鹹鹹的遼闊大海前。

一段不長不短的日子,
你來的太快,卻也走得太突然,
你就像縹緲的煙霧,其實離我並不遠,
我們共同用餐的咖啡杯還有你的溫度。

啊,我們沒有在一起。

回復到平日的正常時光,
在交通雍塞的城市行進,
擠入有如沙丁魚般的公車怪獸,
在工作上有如漂流木載浮載沉。

一轉眼白天消退,難熬的夜晚來臨了。

卻沒有一封訊息,沒有一句對話。

啊!
原來不是沒有,是假裝沒有想起過。

在城市的另一片天空,你如何度過繁忙的工作天?
如何忙裡偷閒偷喘口氣?

到底,你又如何記起我的存在?


聽著你的故事,在故事到了尾聲的時候,
我放棄了之前對你的所有期待。

可能嗎?我們朋友的關係,又像一望無際的大海。

繼續等下去,花就會開嗎?還會有當初的迷戀香氛嗎?
也許花那樣的美,對你無半點意義,
或許我們短暫相處的時間,對你也毫無意義。

可是,我永遠記住那個彼此表達良善的夜晚,
你突然湊近了我的耳邊,
你說,愛情自有它的出口。

是的,愛情自有它的出口,我順著唸了一遍。
我知道你是一扇窗,替我照亮我的出口。

沒有,在一起。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