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89分(滿分為100分)

推薦與否:琇琇最佳的自我表達!
------------------------------------------------
Happy.jpg 

最近電影文寫很勤,

只缺《隔離島》和不久之前看完的《特攻聯盟》!

畢竟碰上《鋼鐵人二》和《葉問二》,

其他文章一定要靠邊站!

 

雖然我的閱讀速度一直很慢,

但是不知不覺也已經累積了好幾本,

當然我算是念舊的人,

舊書不全部發佈完,新書就不會先發,

畢竟這是一種尊敬!

 

以前的創作才女除了好喝的奶茶(劉若英)之外,

當然還有其他人!

 

前陣子一直聽她的《好聽》和《男人女人》,

她就是許茹芸(琇琇)!

芸式唱腔是很特別的,當然她的創作書也很特別,

如果你問我她跟奶茶到底誰寫得比較好,

我其實沒辦法告訴你真正的答案,

畢竟奶茶寫書的架構和琇琇寫書的架構是完全不同的!

琇琇的書充分地表達她每個時刻心中的想法,

她用不同的心情編織很多短詩或是小文,

讓文字紀錄她的點點滴滴!

 

以下是我看完之後擷取幾個分享給大家:

《信號》:

這是對於素未謀面的人,

一種想念的信號,忽大忽小看自己的心態!

《思念電波》:

用耳朵接受思念的電波,你的感受會如何?

《極光》:

這簡直可以拿來當情書!

《眼魂》:

我喜歡那像海一樣深藍的貓咪眼睛!

《吸毒者》:

愛是一種毒,非常容易上癮,卻很難戒!

《IWill Be There》:

別怕,我會盡全力保護你!

《戀》:

這才是我心中的戀!

《一種力量》:

文字是特別有力量的!

《世紀的笑》:

我喜歡你的微笑,你的一顰一笑牽引著我的心!

 

其實還有很多沒寫出來,

畢竟其他都是我的獨家記憶!

而書名《此時快樂的代價》:

則是由林夕填詞,琇琇自己譜曲的一首歌!

 

對我來說,

此時快樂的代價:

就是要拋棄心中最不愉快的事情,

丟掉沉重的包袱,

去除我所有外表看起來的堅強偽裝,

用我最赤裸裸且不假修飾的靈魂,

到了那時候,

我將是快樂的!

 

這是八年前的書,我果然是老人啊!

想借書的人,請電洽,以免向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