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awshank Redemption.jpg 

說我以前蠻注意奧斯卡頒獎的動態,

這一屆要不是我中午休息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今天頒獎啊!~~~

 

之前只要一公佈入圍名單,我大概就會去追電影,

或是會思考得獎的關鍵是什麼,

今年就不行了,我到今天才知道所有獎項入圍的名單是哪些,

可能,我真的老了吧!

 

好比1995年我一直認為《刺激1995》會贏過《阿甘正傳》,

可惜的是《阿甘正傳》還是光明正大地打敗了我的最愛,

當然《阿甘正傳》也是非常好的一部片。

 

又好比,那時候李安強勢之作《斷背山》對上《衝擊效應》,

我不會因為李安是華人之光就一面倒的支持《斷背山》,

當然心中還是給予祝福!

 

最後,《斷背山》沒有得到最佳影片的內幕我不是很在意,

奧斯卡評審們到底顧慮了什麼?

同志題材在美國主流價值仍然是禁忌嗎?

《衝擊效應》的勝利代表了怎樣的策略思維與道德訊息?

 

是不是我真的老了,連那些評審們的口味都抓不到了?

 

現在的我只是覺得:

《刺激1995》沒得獎又如何?

感動的人又不是因為它得獎才感動,

《阿甘正傳》展現出阿甘憨厚正直與不向命運低頭的人生,

多數人需要從這片喚醒自己的勇氣,繼續生活著!

 

 

《斷背山》沒得獎又沒什麼大不了?

感動的人只要看到他聞著他的衣物就會感動,

《衝擊效應》符合政治正確與道德良知,

它畢竟是多數人種族議題佳作。

 

重點是:

不管你喜歡哪一部電影,這部電影就是你心中的佳作了,

幹麻在意它會不會得獎?

例如我喜歡的《天外奇蹟》、《阿凡達》

《星際爭霸戰》和《攻其不備》!

 

反過來說,那些得獎連連的好片,

在一般人眼中也有可能讓他們萬念俱灰且失望透頂的轉台,不是嗎?

 

所以,我對電影喜好的判斷不會因為得獎結果而改變的!

 

既然如此,第82屆的奧斯卡得獎的結果,到底有什麼好在意的呢?

就好像《阿凡達》對上《危機倒數》一樣!

 

關於奧斯卡那部分的我,果然老了,

不過還有一部分的我還沒老,

至少,

追趕著愛情和繼續創作以及撰寫電影心得的我,依舊不老!

 

第82屆小金人得獎名單:

----------------------------------------------------

◎最佳影片:危機倒數

◎最佳導演:凱薩琳畢格羅/危機倒數

◎最佳男主角獎:傑夫布里吉/瘋狂的心

◎最佳女主角獎:珊卓布拉克/攻其不備

◎最佳男配角獎:克里斯多夫華茲/惡棍特工

◎最佳女配角獎:莫妮克/珍愛人生

◎最佳動畫片:天外奇蹟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The Weary Kind/瘋狂的心

◎最佳原著劇本獎:危機倒數

◎最佳實景短片獎:新房客

◎最佳動畫短片:商標電影

◎最佳化妝獎:星際爭霸戰

◎最佳改編劇本獎:珍愛人生

◎最佳藝術指導獎:阿凡達

◎最佳服裝設計獎:風華絕代:維多利亞女王

◎最佳音效獎:危機倒數

◎最佳音效剪輯獎:危機倒數

◎最佳攝影獎:阿凡達

◎最佳視覺效果獎:阿凡達

◎最佳紀錄長片獎:血色海灣

◎最佳剪接獎:危機倒數

◎最佳外語片:謎一樣的雙眼(阿根廷)

----------------------------------------------------

註:

《危機倒數》打贏《阿凡達》的原因在於成本問題,無關導演性別!

代表這一屆的評審們喜歡成本控管與造成的綜效大小!

 

奧斯卡今年82歲,我今年26歲,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