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85分(滿分為100分)
推薦與否:九把刀新書,不得不看啊!
--------------------------------------------------
0223 002.jpg 

老實說,九把刀並不是每一本書都值得買。

 

這樣說或許會讓刀迷追殺我,

但是這個世界上總是要有人當黑臉,

或許你們的主子-九把刀,

才能創造出更多有故事的小說啊!

 

偉大的愛因斯坦曾說:

「想像力比知識重要,所以小孩比大人重要!」,

在我看來九把刀是目前的孩子王,

他腦袋中的怪物很可怕!

 

回到這本書上面,

《上課不要看小說》只用一句話:

"王大明,你爸爸被溶解了!",

就吸引我在台北書展那一天下訂單買書了,

我買《獵命師》系列都沒這麼快、狠、準!

 

原則上作者丟出這一句話,

會有兩種寫作走向:

一種是引發書迷的好奇心去看,

看完之後才知道結局就跟《名偵探科南》一樣,

一直找害自己變小的神秘組織

(找尋自己父親被溶解的原因),

當然可以從中間把自己的題材與民間故事結合起來,

然後以再怎麼慘都沒有自己父親慘的狀態下去奮鬥,

我很喜歡這種!

尤其九把刀的題材是結合電影!

 

另一種就是單刀直入,

利用一連串的證據和線索,

導出最後殺害父親的溶屍兇手出來,

但是我心中的九把刀是不會這麼做的!

因為那樣子做,九把刀就不是九把刀了,

他比我色多了!

 

好啦,開始解說:

插畫家Blaze Wu畫風還算不錯,算是及格!

第一章只是王大明當九把刀助手的起點,

有《獵人》題材!

 

第二章利用《樓下的房客》的設定,

搭配當地的民俗-送肉粽,

裡面最讓我喜歡的段落是《鬼水怪談》,

當然黑木瞳演的超棒的,熟女最佳代表!

 

第三章有《功夫》濃郁的氣息,

搭配社會中怪力亂神騙人錢財的乩童演出,

十分諷刺!

那位跺腳女孩有可能是電影中,

最後吃著棒棒糖即將被騙的那位女孩!

 

第五章是本書我覺得最不精采的一章,

所以不說!

 

我最喜歡的是第四章與終章的巧妙連結,

以前在台中讀書六年,

自己覺得自己很遵守交通規則,

雖然也被開了兩張紅單子,

但是大致上是個優良騎士!

一回到台南發現旁邊的機車騎士都闖紅燈,

然後我忍不住對壞騎士罵"死台南人!",

卻沒發現我自己也是台南人,

所以我只好學SKY哥讓小紅陪我一起闖,

肯定比書中闖的紅燈還多,

可是爲什麼我的小紅沒消失呢?

這樣我才可以換新的機車啊~~~!

 

終章的三大自燃之謎我很久之前就很有興趣了,

沒想到九把刀實在厲害,

拿出來當作題材加上想像力的發揮,

成功地完成了第四章與終章的呼應!

 

上面說九把刀腦袋中的怪物是很可怕的,

如果套用在《變形金剛》這部電影中,

九把刀就是博派中的柯博文,

而我充其量也只是大黃蜂罷了!

你們,喜歡電影中的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