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春節已經來到了年初六,

我如果再不寫去年八月看的《惡棍特工》,

不然我就快忘光光了!

而《狼嚎再起》則是我在春節看完三部的最後一部電影!

 

惡棍特工:這就是昆丁塔倫提諾啊!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喜歡昆丁的不要錯過!
--------------------------------------------------
惡棍特工.jpg 

先說《惡棍特工》好了,

我朋友和我一起走出影廳跟我說他看不懂,

我拍拍他的肩膀笑著說:"這就是昆丁塔倫提諾的風格阿!" ,

雖然我一直都覺得其實沒那麼難看,

只不過片中演員們的對話實在是非常瑣碎阿,

但是演員該有的對立衝突卻非常精采!

大家都覺得布萊德彼特的口調非常出色,

但是光是口調的學習是不能拿奧斯卡小金人的,

除非有更特別的演出,

很可惜,在我眼中並沒有!

 

艾多雷恩中尉(布萊德彼特 飾)組織了一群美籍猶太特種部隊,

專門以迅速殘酷的手法向納粹士兵報仇,以惡棍特工稱之!

 

片中最讓我有感覺的是蘇珊娜德瑞芙斯(梅蘭妮羅蘭 飾),

碰上了納粹中校漢斯藍達(克里斯多福沃茲飾演)下令處決,

沒想到逃到巴黎又碰巧遇上漢斯,漢斯對上蘇珊的語言對決,

是一種過去惡夢重現與現實的強力逼迫,

這一段用在審問犯人是非常棒的橋段!

 

當然昆丁的黑色幽默還是讓我會心一笑!

 

本片其他演員的表現都很棒,

唯獨德裔女演員兼臥底幹員布莉姬范海慕絲瑪克(戴安克魯格 飾),

其實戲份沒那麼重,

不過我想昆丁覺得她是德國人所以蠻適合這個角色!

 

昆丁傳達了德國那時候蠻橫的帝國主義,

而且用放映愛國電影的方式強調戰爭的必要性,

當然漢斯額頭上的納粹符號,

又是美國號稱世界警察代表自以為是的正義懲罰!

Inglourious Basterds.jpg 

狼嚎再起:劇本空虛但大致上美好!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我是來看安東尼霍普金斯的!
--------------------------------------------------
The Wolfman.jpg 

至於《狼嚎再起》,這是老片新拍的版本,

雖然我看的上一部狼人電影:《X戰警前傳:金剛狼》,

看著帥氣的休傑克曼表現的很棒!

 

可惜的是,這一部片其實在導演喬強斯頓的手中,

雖然有不錯且凌厲的動作場面,也有娛樂且驚悚的效果,

可惜詮釋內心戲與文戲都太弱了,

不過片中有向經典狼人電影致敬的意思,

狼人大鬧街頭的劇情就是模仿《美國狼人在倫敦》的高潮戲,

而化妝狼人的化妝大師Rick Baker,

依舊在本片讓狼人的造型火紅阿,

實在是寶刀未老!

 

本片有和愛密莉布朗的愛情也有和安東尼霍普金斯的父子大對決,

更有和雨果威明的對抗,都算不錯的橋段!

除了劇本的空虛之外,大致上看來都算是美好。

 

總而言之,

不管前者去出租店租來看,

或是後者抱著喜歡狼人勝於小白臉吸血鬼的心態進電影院觀看,

這兩片在我看來都是:可以嘗試,佳片未滿!

The Wolfman-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