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81分(滿分為100分)

推薦與否:早期看圖吃夜市美食的工具書!
---------------------------------------------
Night Market(Taipei).jpg  
TOBY這個人非常Nice,
和貓同居的他很喜歡自己手畫圖邊寫邊試吃心得,
他的前作《通勤日記》讓我特別喜歡他。
 
這本圖文書是介紹台北的夜市:
1.饒河街觀光夜市,
裡面的甘泉豆花真的很好吃,
不過胡椒餅我覺得其他地方還有更棒的胡椒餅
價錢也比饒河街的還便宜!
 
2.士林觀光夜市,
吉利生炒花枝我覺得蠻普通的耶,
我個人覺得師大夜市的花枝又大塊又好吃,
蚵仔煎又名煎食追,是台南安平的傳統小吃,
我被我媽當白老鼠試吃她親手弄的蚵仔煎,
沒想到白老鼠到現在活的挺棒的就是了!
豪大大雞排雖然漲價了,
以前求學的時候常在台中一中排大雞排,
大塊的雞排讓人視覺看起來非常阿莎力,
所以去士林夜市都會點!
大餅包小餅是我國中畢業旅行第一次吃到的,
(都幾十年前了...)
大餅皮咬勁十足,小餅口感酥脆,
咬在口中是有多層次的口感!
幸福在那時候是無法言喻的!
阿忠冰店是一家料多味美的刨冰店,
當然跟永康街的芒果冰或是旗津的海之冰來說,
這是沒辦法比較的,
但是凡吃過必留下深刻記憶,這是不可磨滅的!
 
3.師大夜市,
燈籠滷味是早期師大夜市那些愛好吃滷味的人的創始店,
後來現在滷味店家狂開,我已經很少去師大吃滷味了!
阿諾可麗餅,這也是每次都會買的,
以前都吃鹹口味的比較多,
現在都點三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比較多!
當然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書中沒有的許記生煎包竟然有號碼燈還有號碼牌的發放,
熱騰騰的生煎包是迷人的,冷掉的生煎包就是噴了,
所以還是趁熱吃吧!~~~
Food.jpg  
4.景美觀光夜市,
上海生煎包到底有沒有比許記生煎包還好吃呢?
這個答案見仁見智,
但是我想每個人的味覺一定會分出勝負的!
 
5.華西街觀光夜市,
源芳割包,割包是來自於福州的小吃,
不過我覺得東海那邊的黑豬肉掛包比較好吃耶!
陳記專業蚵仔麵線,
蚵仔麵線又稱麵線糊,是最平凡的大眾食物,
口感還算不錯,但是我還是習慣站著吃阿宗麵線
邊吃邊和朋友聊天打屁,多麼愜意啊!
 
我有時候一個禮拜有六天會往夜市裡面跑,
反正就是一邊吃一邊拍,持續的累積照片和心得,
東台灣的夜市比較少跑,應該要花時間去補齊,
說不定還可以寫幾篇夜市小吃食記出來,
我想夜市不就是台灣人味覺的故鄉嗎?
這個答案,過了幾百年還是肯定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