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93分(滿分為100分)

推薦與否:不看對不起自己!
---------------------------------------------

Good Stock Book.jpg  

目前的生活只有兩段時間可以看書--旅行時或是睡覺前
好久之前花東三部曲我就帶了書去看,
以我緩慢的閱速基本上吸收不了太多書本上的東西,
所以閱讀這本書的愉悅性就成為了我看書的唯一意義,
這也讓我想了很多。
 
在這前提之下,我有幾本書想要推薦給大家。
第一本是耳聞蘇松泙先生許久,終於在陳淑泰小姐奔走之下,
完成有他縱橫股海四十年來的精華故事,
透過陳淑泰小姐「洗鍊易懂」的文字,
不只了解蘇松泙先生從小的家庭背景與經濟因素,
才知道原來退無可退的人,所創造出來的「神話」
不是空口說白話,而是真真實實的證據!
 
以前的我投資基金,花了11個月報酬率只有7%
如果我年紀到了已經快要退休的時候,
這7%在我眼中僅次於令人質疑的軍公教優存的18%
可是以前的我只想短時間獲利,
最後我還是捨棄了基金,擁抱了股票。
 
文中蘇松泙先生(以下簡稱股神),
他選擇股市必勝之術「追高殺低,追漲殺跌」
這卻是我沒辦法徹底執行的地方!
 
因為股神以前負債,
所以他只好把每一次的決定當作最後一次,
他非常大膽,也極為小心,
因為他只能靠小本錢,快速換股操作,
買高賣更高,積小勝為大勝,
這四十年來每一年都是賺錢的!
 
在他小時候的故事有一段我很喜歡-糞坑裡的金彈珠。
以前小孩子很熱愛彈珠,後來學校老師不准並且沒收,
因為彈珠在那個時空背景來說,
是我們男生要蛻變成男人之前的小玩具,
而且彈珠並不便宜,股神小時候就有靠自己去賺錢的本能,
讓我看到這一段的時候,
突然聯想到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的賈默,
害我看完之後狂笑不已!
 
 
很多人夢想在股海中一夜致富,
但是我和你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有時候我們更擔心自己的本錢在時間慢慢折磨之下消失殆盡!
所以保本是股神操作股票最基本的工作,
該怎麼保本?我想這本書有很簡單明瞭的操作說明,
先求保本,再求選股!
 
 
股神選了強勢+主力+題材轉機+董監改選+殖利率股
他只能用錢滾錢的方式,每天都在操作股票,
畢竟他的職業四十年來都是股票家,
每天賺的錢都是家裡面需要的,
我真的沒辦法想像全職都是看天抓錢的人,
而且是年年微笑數鈔票的人,我非常羨慕這樣的人呢!
 
後來我想到了我那時候在澎湖當兵的時候,
我最常待的漫畫店,漫畫店老闆娘對我很好,
她好心告訴我一支股票說會漲,
俗話說:「基本面比不上內線」!
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我非常容易相信別人,
那時候的我把身上所有的積蓄買了她所說的那支股票,
我全力一搏的結果,軍中弟兄看我一個禮拜笑嘻嘻的,
那是我當兵最快樂的一個禮拜(股票交易日),
後來那支股票漲到我買價的3.43倍
之後我把賺的錢拿去出國遊玩和吃美食吃光了,
但是我會去找那位老闆娘道謝並且順便看一下花火節!
 
 
這本書對於我投資上面有很大的幫助,
我想我應該會把這本書當作我投資上面的聖經吧!
 
 
還是不適合當個全職的股票家,
還是要上班賺錢吃美食比較實在!
 
 
突然想到電視劇《犀利人妻》中薇恩(小三)說的一句話:
「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第三者」!
但是在股票的世界中,
沒有量能的那些股票們,才是第三者!
 
在保本的前提之下追逐屢創高價且有量的股票,
那才是我們所要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