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utterfly Effect.jpg  

十年前的夏天,一個炙熱的下午,我載著你往安平的路騎去。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我想你可能是第一次被男生載,

你的表情卻是驚喜大於恐懼,或許你家教甚嚴吧!

所以你比我更響往真正的自由。

  

不知道怎麼回事,右手邊突然衝出一台轎車,

我來不及煞車地撞了上去,當我睜開眼的時候,

我才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面,

左眼卻開始隱隱作痛起來,你在旁緊握我的手,

你輕聲對我說:『別害怕,我們已經在醫院了,

你的左眼動了小手術,已經縫合結束了』。

  

我焦急地問你有沒有受傷,

你笑著用手扶著腰俏皮地說:

 『我的腰有點疼,我要你用一輩子來照顧我』。

聽完之後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那個時候我很害怕我睜開眼的時候你不在,

或是你離開我,幸好有你在旁邊照顧我。

  

看著牆壁上的時鐘,原來已經很晚很晚了,

你跟我說我爸會來帶我回家,你可以自己一個人回家,

我只知道我沒辦法送你回家!讓你一個人回家我很抱歉。

  

過了一陣子,每當你腰痛的時候,

你就會用大大的眼睛狠狠地瞪著我,

然後我都會乖乖地拿熱毛巾幫你熱敷,

或是幫你按摩你不舒服的腰,

於是我就會回想起那天車禍的經過,

我一直想一直想,但是卻什麼都記不起來,

任憑我東想西想也想不透,

於是我有一陣子放棄去回想這段回憶。

  

在你離開台灣的前兩年,

你在台北工作的非常不愉快,我常常上去台北找你,

聽妳抱怨且順便安慰你在工作上的不快,

我總是對你說:

『這個人情你還了之後就能夠尋找你真正的自由』。

我和你約定了承諾,到了最後你卻沒辦法遵守,

你跟我說你很抱歉,

笨蛋!我當然接受你的道歉啊。

 

 

 

 

 

 

希望你一輩子幸福快樂。

 

 

 

 

 

 

 

 

 

於是,

我已經學會去遺忘這腦海中不曾停留過的八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