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n Left eyes Loves Right.jpg

左眼蘇菲雅右眼伊蓮娜是一對好姊妹

她們也是唯一彼此的好朋友 

他們開心的時候一起開心,悲傷的時候一起悲傷

 

蘇菲雅的眼睛清澈美麗,

只要看到她彷彿被她看穿心靈似地無所遁形,

她也能夠看到湖面最細小的水紋漣漪,

擁有比伊蓮娜永遠都達不到的理性與智慧

 

伊蓮娜的眼睛大而明亮,

只要每天看到她,那天的煩惱憂愁一看就忘,

她能把整個世界映入眼簾中,

擁有比蘇菲雅望塵莫及的感性與勇敢

 

有一天,

她們看到有一位男人步入了森林,

隨後傳來了清脆悅耳的笛聲,

蘇菲雅對伊蓮娜說:你看起來很累了,應該去睡覺才對!

我去幫你看看那位男人的長相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當然相信你,伊蓮娜爽快地答應了,

雖然眼中藏有些許的遲疑,於是伊蓮娜跑去睡覺了

 

蘇菲雅靠近了那男人,原本理性的她,

為了他而放棄理智,選擇和那男人在一起!

可惜的是伊蓮娜仍舊沉睡中

 

伊蓮娜終於睡醒了

蘇菲雅不悅地說: 

這個男人不是什麼好東西,我好失望噢!

伊蓮娜安慰著蘇菲雅說:

如果我那時候醒著的話,我一定替你打抱不平!

 

然而,蘇菲雅並沒有誠實的跟伊蓮娜坦白

             

蘇菲雅常常趁伊蓮娜熟睡的時候和那男人約會,

並且過了一段幸福的時光

 

有一天,

蘇菲雅一如往常地欺騙了伊蓮娜,去找她愛的那男人,

沒想到,

那男人竟然和另一位女人擁抱

蘇菲雅傷心地離開了森林,在離開森林的路上,

因為只能看清半邊的事物,一不小心就被腳邊的石塊所絆倒

蘇菲雅沒有怨言,

就算跌跌撞撞也要離開那心傷的森林,還有那個男人

 

伊蓮娜睡眼惺忪地看著蘇菲雅紅著眼回來,

蘇菲雅愧疚地抱著伊蓮娜猛道歉,

於是她把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跟伊蓮娜說


伊蓮娜不但沒有責罵蘇菲雅,

反而安慰起她:

就算再怎麼傷心,對方也毫髮無傷,最後只是傷了自己的心


請把你的眼睛借給我,

我有了你的理性,配上我的感性,

這樣的安排再好不過了

 

蘇菲雅不同意伊蓮娜的請求,寧願一個人悲傷,

伊蓮娜並不氣餒,

就算只有我一個人,只看的到半邊的事物,

忽視了另外半邊的危機,我還是會幫你找到更好的男人

伊蓮娜信誓旦旦地對蘇菲雅說

 

伊蓮娜一個人踏上了尋愛之旅,

遇見了很多喜歡她的男人,但是伊蓮娜都不為所動,

而蘇菲雅依舊沉溺在悲傷的情緒之中,在睡夢中流淚

 

不知道蘇菲雅在睡夢中哭了多久,

伊蓮娜終於又回到了蘇菲雅的身邊,

和蘇菲雅說了很多男人的故事:

沒有你的信任,我沒辦法找到幸福

請你相信我,縱使你的眼中還有那男人的殘影,

也希望你愛上我,愛上我的勇敢

 

蘇菲雅感到很疑惑,但是她已經不想再繼續悲傷下去,

於是蘇菲雅答應了伊蓮娜的請求,

她信任伊蓮娜,也開始愛上了伊蓮娜

 

蘇菲雅和伊蓮娜是一對好姊妹,也是彼此的唯一好朋友,

蘇菲雅愛上了伊蓮娜對愛情不顧一切的勇敢,

因為他們彼此都知道,

他們悲傷的時候一定會一起悲傷,

當遇見下一次幸福的時候,

他們會綻露出愛笑的眼睛,這絕對是世界上最美的

 

沒有人是不可代替,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

 

(註)該文寫於10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