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91分(滿分為100分)
推薦與否:喜歡喝奶茶的不能錯過!
--------------------------------------------------
 0303 007.jpg

每次整理買的書都很頭痛,

通常我都讓書疊羅漢在一堆,

因為書櫃買一個就滿一個,

後來我就乾脆放在我床頭上,

每次晚上東摸西摸的時候,

都會在床頭上一本一本的挑書名看,

就好像後宮三千嬪妃天天隨我挑,

挑到喜歡的就下巴頂在枕頭上趴著看書,

有時候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後來我就被我老媽罵了,

開一整晚的電燈是一種浪費!

 

有時候我會在家好幾個地點擺放幾本書,

當然廁所都會有一本,其他大概就是二三本不到,

我老媽是那種潔癖主義的人,

過了幾天擺放的書突然莫名其妙的不見,

後來我拿著書看到我老媽把它們放到擠到不能再擠的書櫃中

我老媽轉頭對我說:"你的書再亂放,我就拿去燒了!",

"那你是不是接下來要活埋我?"(註一) ,

在家裡我和我老媽總是天天上演《王牌對王牌》,

誰都不想認輸!

後來,

我在凌亂的書櫃之中發現了我四年前買的這本書。

 

很少有書會讓我讀過第二次,當然教科書除外。

於是,前陣子趁著過年在家身體發霉的時候,

我又讀了第二次,依舊很好看!

這種感覺就好像我打開電視的電影頻道,

看到《大智若魚》、《刺激1995》和《海底總動員》一樣,

不管看了幾次,總是有那麼一種感動,存在著。

 

原來,劉若英(奶茶),才是我心目中的公主啊!

書中她和易副官的故事,

這絕對是公主才有的特質:任性、耍賴又高貴,

我只能說環境造就了奶茶公主,一位擁有充沛情感的公主,

用她孤獨與思念的每一刻,完成讓我感動的這一本書。

 

剛開始對於搬家的描寫,如何保留以前住在這邊的回憶,

這就跟我看到國中校舍被拆除一樣,眷戀不已!

於是我和奶茶都用文字保留這段回憶,

用我和奶茶屬於自己該有的方法!

 

對於奶茶父母親的撰寫,

雖然沒有陶子在《我愛故我在》寫的那麼慘烈,

但是奶茶的父母親從相互依靠,

到考驗雙方的價值觀以至於經過奶茶的牽線,

他們又開始有了交集,這是非常棒的事情!

 

這本書有07年馬楚成《生日快樂》的原文,

又讓我回到電影的畫面,

那是一種感傷卻哭不出來的感覺,

思念的濃度簡直破表,情緒又在心中盪漾起伏,

想哭,但是我已經學會忍住!

 

基本上,

這本書是可以一而再再而三拿起來翻閱的一本書!

 

另外,會讓我想看奶茶的書,

就是奶茶是雙子座,A型,愛好歌唱與創作,

我也是雙子座,A型,愛好棒球與創作。

 

這是一種英雄惜英雄的fu!

(註一)秦朝秦始皇:焚書.坑儒!

"聽說"已經絕版了,但是記憶,不會絕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