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願聖樹與你們同在!

--------------------------------------------------

Avatar.jpg 

等待死黨從高雄前來的時候,因為覺得本片沒有《2012》那麼多人潮,

所以我早上十點睡眼惺忪的跑去排隊,結果!阿娘偎!

怎麼3D那個時段只剩下前三排的座位,我只好冒著看太近會暈的風險,

手微握,牙一咬的買了四張票!

 

原則上,我大概好久沒戴這種3D特效眼鏡了,

早知道趁著《絕命終結站4》或是《聖誕夜怪譚》的3D特效片適應一下,

我還是無能為力的,戴上去的那前幾分鐘,我暈了!

那暈的瞬間讓我想到坐船去綠島的那種暈,

還有在14樓樓頂往下看的那種暈,

暈船和懼高症的暈都沒辦法限制我去綠島或是去澎湖的慾望,

更沒辦法侷限住我在台北101觀景台上戴著翻譯機往下看的衝動,

我始終相信習慣就會克服恐懼,所以過沒多久我就適應了!

 

以下有牽涉劇情和心得,

心臟不好或是四肢冰冷的請勿往下看下去:

 

我很久以前就很期待詹姆斯柯麥隆的阿凡達,

特效是我心中預設的想法,我本來就是要來看特效的,

這跟我看《移動城市》和《新月》都只為了要看達珂塔芬妮一樣

本片場景的浩大與特效的精采,也是我想推薦給大家的原因。

 

敘述人類去潘朵拉星球掠奪稀有礦石,

那礦石一公斤就可以賣兩千多萬美金,

人類試圖透過傑克(山姆沃辛頓 飾)當人類和納美人的溝通橋樑,

學習他們的文化宗教和語言,

還可以馴服伊卡蘭(靈鳥),簡直一下子就把《龍騎士》打敗了!

當然本片處處都有諷刺巨型企業只為了賺錢,不顧人命的做法,

以及美軍攻堅的無力,難怪在越戰和阿富汗一直都不會贏!

 

人類用跟納美人混種的DNA製造阿凡達,

傑克學《駭客任務》用心智控制阿凡達,

做一些在真實世界中沒辦法做的事情,跑步當然是首選!

於是誤以為潘朵拉的生活才是真實的,一回神坐在輪椅的生活才是虛幻的!

片中那位開飛機的女戰士-楚迪(蜜雪兒羅莉葛茲 飾),我還蠻喜歡她的阿,

雖然最後結局不好,不過她說的一句話:當兵,不是為了這種鳥事情!

說的很讚阿!難道我喜歡男人婆?

 

最後,除了特效很優,比《2012》好看一些,

但是就劇情來說,或許是設定的關係,有些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畢竟我們看了《魔戒》戰爭最後的結局,

對應到本片,說實在的,

這不就是大家想要看到的嗎?

 

剩下很多想寫但是怕寫下去我會被罵的想法和心得,

留給想要看電影的人去思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