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11月最好看的電影!

--------------------------------------------------

500 Days of Summer-2.jpg 

不知道各位還記得《沒問題先生》中那位孟喬森小姐嗎?

在台上唱著:

"你可以10點59分Call我,但就是不准11點Call我!因為老娘說了算!",

或許金凱瑞就是這樣被她深深地吸引住。

 

本片的夏天小姐也是她(柔伊黛絲錢妮 飾),

搭配的男主角湯姆是喬瑟夫高登拉維特,

在《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中飾演眼鏡蛇,

本片終於完整的出來見人了。

 

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而是一個故事有關於愛情,

或許你會問上面兩句話不是一樣嗎?

其實並不全然一樣,前者的結局幾經波濤,

最後總是會有一個Happy Ending,

但是後者卻貼近現實,也讓人心痛。

 

湯姆是一位超完美賀卡寫作專家,

不管是情人節、父(母)親節、生日賀卡、萬聖節、聖誕節,

都要靠自己的靈感啟發創新,這是跟個人情緒起伏有關的工作,

所以當遇上了公司的總機助理夏天,

湯姆認定夏天就是他一輩子找尋的白雪公主,

於是喜悅的心情在心頭,

靈感文泉湧思地發表許多印象深刻的賀卡,贏得同事和上司的讚美

 

湯姆和夏天從初識的生澀、害怕對方不喜歡自己的困惑、

爲了夏天出手打人、擔心夏天一覺起來就對自己沒有了感覺,

那種全世界可以讓自己開心且幸福的人,

就只有夏天的既定印象深植在湯姆心中。

 

本片的故事是採用時間插敘法,劇情編排我覺得蠻不錯的,

有時候跳前面舖成一下因,往後跳就知道果,

或是在前面決定了某些關鍵的想法和理念,

卻在後面一整個推翻,

這種逆轉不是那些進來看愛情故事Happy Ending的觀眾所期待的,

當然片中兩人跑去IKEA躺沙發和彈簧床算是很大膽的演出,

我最多也是躺在懶人椅呼喚她跟我一起坐,可能我很膽小吧!

 

開心的時候在公園遠眺,

湯姆不忘記他建築的夢想並且畫在夏天小手臂上,

那個景象是本片最和諧,以及最讓人感動的畫面,

於是當大家樂觀的時候,也就是悲觀的到來!

 

湯姆和夏天對於愛情的定義原本就有差異,

於是到最後差異也造成彼此的分開,

夏天最後那句話,讓湯姆錯愕,也讓我心碎。

 

這是一個故事有關於愛情,

 

讓湯姆經歷了晴時多雲偶陣雨,可惜死在閃電下。

 

但是湯姆會好起來的,跟我一樣!

500 Days of Summer-3.jpg 

500 Days of Summer-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