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喜歡洛基的千萬不要錯過。
-------------------------------------------------Rocky Balboa.jpg

真正重要的,不是你的拳有多重,
而是你能承受多重的拳,然後繼續前進。


這絕對是今年第一部最激勵人心的電影,
能重回拳擊場,實在是讓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當過兵的人,如果懂得訓練自己身體的人都知道,
當兵時期的肌肉是多麼地堅實,一旦失去了訓練,
那腹部的幾塊肌肉就會永久發誓在一起不分開,
可是史老龍(老洛基)還是辦到了!
雖然已經沒有意氣風發的堅強體魄,
但也有身為拳擊手應具備的體能、反應和拳頭力道。


當然本片談論的都在"相信自己"身上,
如果不相信自己,還能相信誰?
洛基失去愛妻,用愛妻的名字在小鎮上開了一家餐館,
委身當餐廳老闆,看到一群小毛頭出言不遜,
洛基是沒怕過的!


上面提到的"相信自己",
事實上,每個人都有經驗當你面臨抉擇的時候,
你會根據別人的答案去做或是相信自己的決定,
本片在相信別人或是相信自己著墨許多,
而洛基和兒子在街頭那一段話,
可說是本片經典對話。

我們來看看老洛基的體格,
走路搖搖擺擺、氣喘吁吁、肌肉嚴重下垂,
更有肌肉的天敵-中斷重量訓練。



如此一來,
就算espn能夠模擬電玩遊戲來把兩代的拳王拿起來比一比,
難怪那些癡肥的專家一面倒看衰洛基,
那又怎樣?
把洛基惹毛了開起魔鬼訓練課程來了。
沒錯,電影就是要走到現在這樣,才夠看。


當洛基招牌的音樂響起來的時候,
我真的很認真的觀看中,
洛基在擂台上挨打的時候,
承受對方比自己揮擊力道還大兩倍的拳頭,
他仍舊以側臉減低對方攻擊力道的傷害,
伺機而動。


沒想到另一位拳王-狄克森,
看起來吊兒啷噹的,
俐落的直拳與刺拳都算是"一品",
但卻打死不退我們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的不服老-洛基,
你說狄克森這黑人小伙子怎麼看老洛基,
簡直就是碰到老瘋子一樣,
這讓我想到我不久前看的"超速先生",
兩片簡直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個說的是"夢想無限",
洛基拳王則是告訴我"相信自己",
恰好的是,這兩片的男主角我都很喜歡,也很欣賞,
無關乎洛基第五集的一塌塗地,
這一集讓我感到滿足與敬佩。


至於比賽的結果,如果有看過"第一神拳"的人,
在幕之內一步拳王保衛戰的時候,
出現了一位年老的拳擊手來挑戰,
當然比賽的勝負可想而知;
但是洛基跟狄克森的勝負,
恐怕要各位有興趣的觀影者進去觀看,
才能明白囉。


PS:經典對話
當你還像我手一樣大時,
我對你母親說這孩子將來必成大器。
你一直表現得很好,但不知從何時起你變了,
你變得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你只會用手指著別人,
當你失敗時你只是怪罪別人,彷彿一切都是別人的錯,
你不該是這樣子的,懦夫才會這樣,
但你不是!~~~


我永遠都會愛你,因為你是我的兒子我的血親。


有句話你是知道的,
人生不會永遠順遂,但重要的是你能承受多少打擊,
承受多少然後再站起來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