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約翰屈伏塔耍酷經典!
--------------------------------------------------

From Paris with Love.jpg 

春節過完了,欠的電影債還是要還的阿!!!
 

本片導演皮耶莫瑞爾就跟克李斯多夫諾蘭一樣,

在我心中都沒有犯下失敗之作,本片也不例外!

 

以下劇情有可能寫的太白,請小心服用!

皮耶莫瑞爾的《暴力特區》讓我見識到他掌握動作場面的本事,

雖然有蠻多不必要的戲份,但是無礙觀看。

 

至於2009年我個人認為最好看的動作電影《即刻救援》,

完全詮釋了做父親愛女心切的復仇行動力,

雖然老套,但是十分精彩!

 

本片雖然少了《即刻救援》那樣救女心切的強烈情緒,

或是《復仇》中重傷女兒在報紙上向父親點字表達復仇的渴望,

但是約翰屈伏塔不愧是約翰屈伏塔啊!

 

單是靠著他頂著光頭的大老粗模樣,舉手投足之間娛樂性十足,

本片幫他設計的動作片段實在是沒話說,乾脆俐落又爽快!

我本來覺得《玩命快劫》中丹佐華盛頓的演出會贏過約翰屈伏塔,

沒想到他從《變臉》、《劍魚》、《玩命快劫》到《諜戰巴黎》這四部片,

他真的非常適合演瘋癲的暴力份子,

我喜愛的丹佐華盛頓從《玩命快劫》到《奪天書》整個弱掉了,

可能我要開始複習《火線救援》了!

 

本片約翰屈伏塔的角色雖然沒有連恩尼遜那樣鮮明,

但是該放縱與收斂的演技卻是值得一看!

剛來法國就被警察帶回警局的原因是因為帶了很多紅牛提神飲料,

於是為了飲料盡情嘲弄了警員,又以種族歧視的姿態殺了中國幫派,

當然對於風險判斷力十足的他也是面不改色的斃了女人,

這些在我看來都是極有說服力的!

 

如果導演想要請丹佐華盛頓、威爾史密斯、基努李維來演,

每個演員詮釋的方法不同,味道也不盡相同,

但是我很肯定本片非約翰屈伏塔不可!

而這位大老粗殺人砍人槍殺人砲擊人毫不手軟,

這是一部爽電影,完全是來看爽的!

 

《即刻救援》中所有的殺戮都是父親救女心切的必要手段,

反觀本片,約翰屈伏塔就是看不慣眼前這些人,

殺,就對了!沒有所謂的正當性,

於是還可以趁空檔和妓女打砲,

實在是爽翻天!

 

有點遺憾的是,另一位男主角強納森萊斯梅爾斯,

和約翰搭配簡直就變成無關緊要的隱形人,

以他的角度來看待約翰如何痛宰敵人!

唯一好笑的是他抱著蟠龍花瓶跑來跑去,實在逗趣!

 

最後,

強納森萊斯梅爾斯發現自己的未婚妻其實是最後的恐怖份子,

於是安排了自己手刃自己的未婚妻子,在最後一刻!

雖然我一直覺得英文片名:From Paris with Love,感覺很怪!

看完這個片段之後我一直覺得這個橋段是可以用更精緻的劇情來作結尾!

 

可惜的是,

卻忘記編劇是不考慮影片精緻度,

而且會讓大家以為他有用頭腦編劇的盧貝松,

怎麼會在強納森萊斯梅爾斯親手殺死自己的未婚妻之後,

還若無其事的和約翰屈伏塔下棋呢?

就像塔矢亮終於找到Kai對奕,

也是帶著網路上有這一號傳奇人物才戰戰兢兢地認真對決!

 

好吧!

盧貝松就是那樣的盧貝松,他不在乎劇情或是角色,

對我來說,我愛的是約翰屈伏塔一連串乾脆俐落的動作設計,

對動作迷來說,

這片雖然比不上《即刻救援》那麼經典,

但是卻值得一看!

From Paris with Love-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