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十點,

台南星巴克咖啡,新天地的新光三越。

 

金髮飄逸的女記者,眼睛大大的看著我,

旁邊有她隨身攜帶的Sony輕薄筆電,

你好,我叫Kokano,

我是從TVXS台為了你的創作之路而來,

我剛看了一下你的部落格,你寫了很多文章,

其中有一個分類叫做創作炸彈,

裡面隱藏了很多感情和情緒在裡面,

可以跟我解釋你今年創作文章的動機與題材是如何獲得的嗎?

 

我拿著兩條OPEN將跳跳糖巧克力一條遞給Kokano,

"這很好吃喔!雖然很甜,但是卻充滿了無限驚喜!",

我打開自己的巧克力吃了起來,滿臉幸福地!

 

基本上《溫暖我的手》是我認識的朋友她親身經歷的,

真人真事的,我負責撰寫的,

其實主要是要表達現今社會中離婚率居高不下的事實,

失婚婦女渴望有屬於自己的小孩,

在自己的丈夫在家不努力卻屢屢在外偷吃被抓之後,

離婚之後不如找個自己喜歡的人,借精生子,

然後靠自己一人之力來撫養小孩長大還比較好!

 

文章結尾用肚中小孩的手透過肚皮和母親的手接觸,

有替媽媽下定決心、堅強其意志與加油打氣的意思,

因為有希望是幸福的!

 

Kokano聽完笑著點點頭,接下來要問下一篇的同時,

"你最近是不是有刻意節食,感覺看起來你蠻瘦的!",

我繼續吃著巧克力地說。

"也還好耶,中餐都是自己做沙拉來吃,

因為我們做記者的也沒有時間可以運動,

這樣吃會比較健康。",

Kokano開心地說,顯然對自己的手藝有信心!

 

至於《晴天娃娃與雨男的約定》,

只花了我十分鐘,整個故事大綱就完成了,

搭配著台南人從以前到現在對於成功大學的完美印象,

只要家中有人考上,

就好像是古代中了狀元或是舉人一樣,

沿路放鞭炮大肆慶祝一番,

那是南部身為書生(學生)的一個成大夢,

是值得去尋夢的!

剛好我家中的大姐就是成功大學畢業的,

而我只是個課業普通的小弟罷了!

我曾經也有過那個夢,

可惜我知道我的能耐不在課業上,而是創作!

 

Kokano聽完之後回想起自己大學的生活,

讀的是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系,

因為小時候喜歡看打扮漂亮的女主播報導新聞,

毅然而然地追逐這個主播夢,

可惜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奮鬥了好多年,卻只能在藝文區當個小小的文字記者,

逐日追逐網路上熱門的創作作家,

原來,夢&現實和主播&記者還是差遠得勒!

 

Kokano輕聲地嘆了一口氣,

我看到了這個舉動笑著說:

"至少你現在做的工作是你喜歡的,

很多都是先從最基本開始做起,

等累積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後,

有實力的人自然就會嶄露頭角!"。

 

2009年最後一篇,

《遺忘,自以為已經遺忘》是這三篇中最難寫的,

人的回憶有分好的與不好的,

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壞的回憶就像洪水猛獸地席捲而來,

於是負面情緒取得了優勢,反映在自己的行為舉止上;

而心情好的時候,

那些短暫且甜美的回憶卻是緩慢的浮現出來,

給了自己一股無形的力量繼續邁進!

這是一對平凡到不能再平凡情侶的故事,

用美食譜上戀曲,卻因意外分離,

那些不好的回憶可以自己選擇丟棄,

但是和戀人那些美好的回憶豈能說丟就丟?

回憶是不能抹滅的,只能深藏在心!

 

"我看到你的部落格有一篇《1/2的幸福》只寫了上篇,

還有聖誕節限定文《巧克力女孩》沒刊登出來,是否有變卦?",

Kokano充滿好奇心的問。

"你真的蠻注意我的部落格呢!原則上兩篇都寫好了,

但是有小部分需要重新修改,偏偏我今年真的很忙,

忙到加班加到早上三點才下班,

後來忙著忙著就忘記了這回事,明年一定補!",

我科科科地笑說。

 

"對了,我今天中午也要自己動手作沙拉來吃,

要不要來我寒舍吃吃我的番茄沙拉,

非常的不一樣喔!",

我伸出右手期待她相同的回應。

"好啊!",

你的手輕放在我的手上。

------------------------------

2010~2011年預計創作的主題:

補《巧克力女孩》

補《1/2的幸福》

《害羞》

《雅典娜的寂寞》

《Ozaki與Kokano》

《尼莫的深情》

《保險套情人》

《海豚公主與睡夢羅漢》

《七日之愛》

------------------------------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