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已經開始懷念港版"無間道"。
----------------------------------------------
神鬼無間.bmp 
看著日新電影時刻表,
只剩下海防最前線和神鬼無間沒看過,
如果是我,我還是選擇神鬼無間。
買了票,第一個進場,等待的時候電影院放的不是一般的古典樂,
而是無間道的OST(原聲帶),
當然這不能不佩服這家電影院老闆的生意頭腦。
很多同學和朋友叫我不要去看這部片,
可是我還是想一探究竟。
-------------------------------------------------------------
肯德基前陣子的廣告強打他們的炸雞,
並用軍中的點子來突顯其他炸雞的難吃,
這部片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這不是無間道,這不是無間道"!
理由實在是簡單到不行。
 
這只能算是一部黑幫的電影,
要濃縮"無間道"系列合為一集,
並且把其精神用另一種形式演給觀眾看,
這點馬丁史柯西斯雖然做到了,
但欠缺的就是無間地獄的宿命論,
李奧納多的演技還停留在"神鬼玩家"的階段疑神疑鬼,
麥特戴蒙仍舊在"神鬼認證"系列中繼續表演個人秀,
明明在這部電影是人家的臥底,
憑什麼騎在卡老大(傑克尼柯遜)身上
分明是來亂的,應該請別人來演的。
 
雖然這部電影的編劇是無間道系列的麥兆輝
但是無間地獄的宿命論是啥,
死老美連欣賞的動力都沒有,還想買版權重拍?
馬丁史柯西斯硬是要改成波士頓黑幫與警察的臥底劇本,
就算卡老大(傑克尼柯遜)演技好又如何?
主角是表現還可以的比利(李奧納多)和選角失敗的柯林(麥特戴蒙)
我認為馬克華柏格(丁南)演的比柯林好太多了,
至少最後他開了那一槍,
一如港版"無間道"續集的吳鎮宇說:"出來跑,遲早要還的啊!"
於是我,結束了觀看這一部硬梆梆的偽無間電影。
 
 
這又讓我回想了電影放映前原聲帶所隱藏的無間地獄精神,
也因為陳永仁(梁哥)比(李奧納多)帥太多了。
 
最近有太多以前表現很好的導演在最新作品中改變我的看法,
如果你懷念馬丁史柯西斯,
我推薦"恐怖角"&"賭國風雲"&"紐約黑幫"和"神鬼玩家"。
 
千萬不要碰到硬梆梆的電影,切記。
上面這一句話是我對自己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