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上個禮拜我人幾乎不在台南,

剛從世界設計展的台北以及海賊王的南投回來之後,

我的出走暫時休息一下,回來看看阿婆的手工煎餅

0.jpg 11.jpg 

這家店歷史悠久,

大家都可以在網路上Google的到,不用我多說了!

2.jpg  

這是一個很厲害的東西,圓形的烤爐!

相較於你吃過的雞蛋糕和紅豆奶油餅烤具,

這算是非常特別的,總共有五個模具烤盤,

下面有四桶小桶瓦斯桶供應,

只要轉完一輪就可以製作出一份煎餅。
3.jpg  

拿捏火侯的控制靠的是經驗,阿婆手很犀利的快速翻動,
好加在的是這一陣子天氣很涼爽,
在這種高溫的地方下工作,一定很辛苦!
5.jpg 6.jpg  
看著烤爐轉吧轉吧,
煎餅的香味果然一直飄香到我鼻子裡,
喚醒了食物的記憶之後就傳達到我的腦中下命令,
然後我就擁有它們了。

上面那些剛好的煎餅是又軟又燙,
必須過夜一天放涼才能包裝起來,
到了那時候,肯定是又硬又酥!
牙齒不好的人千萬不要嘗試!

為什麼是又硬又酥?
因為連得堂的材料就跟依蕾特布丁一樣是不加一滴水的,
新鮮雞蛋加上用牛奶調製而成的麵糊,一點都不馬虎,
才能造就成香氣四溢且又硬又脆的煎餅!
4.jpg  7.jpg  
8.jpg  
買了原味和味噌口味,味噌的口味很特殊,很好吃!
每人每日限購兩包,其他花生海苔和芝麻要預訂!
1.jpg  
結婚也可以送煎餅,不一定要吃大餅或是西式喜餅!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