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適合所有想要理財的人觀看 

--------------------------------------------------

Money Never Sleeps.jpg 

邪惡之母是投機,而投機來自於內心的貪婪

 

這部電影導演是奧立佛史東,接觸他的作品不多,

只有《挑戰星期天》和《亞歷山大帝》以及《世貿中心》,

這次是延續老片《華爾街》之後的續集,

飾演金融內線交易坐牢的喬登.蓋柯(麥可道格拉斯),

出獄之後遇上準女婿雅各(席亞拉伯夫)愛上自己的女兒薇妮,

於是一股腥風血雨的金融對決就此展開!

 

突然想到兩年半之前,在一家漫畫書店看我喜歡的漫畫,

老闆娘嗓子很大,很愛對著電視碎碎唸,

後來我也看著電視跟她哈拉了將近兩個小時,

於是我拿了一本《野球太保》準備給錢要店閱的時候,

她偷偷跟我說了一條內線消息,叫我不要洩漏出去,

於是我那時候很天真的拿出我所有的錢去投機,

那時候七天就讓我賺了50%!!!

 

人的胃口會被養大,而貪婪卻是永遠不嫌錢多!

金融市場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只要有人造謠出來,

如同本片的KZI投資公司,先是被有心人造謠讓股價重挫,

放空的人大賺以及準備低價收購KZI的人撿了大便宜,

順便坑殺滿心期待會上漲的散戶!

散戶失去的是辛苦存了大半輩子的養老金或是全部積蓄,

想翻身非常困難了!

 

片中運用了媒體與眾多傳播工具進行恐懼渲染,

雅各爲了替KZI復仇利用了社交工程的力量加深了買空的力量,

配合消息面的打壓,

成功地報了恩師賽伯被克瑞德(喬許布洛林)逼死之仇!

蓋柯果然是老奸巨猾的魔頭,

他利用了雅各去執行在監牢不能做的事情,

也難怪蓋柯的代名詞就是貪婪!

片中《華爾街》的巴德福克斯(查理辛),

在本片輕描與蓋柯的恩怨情仇,

這讓我很想看《華爾街》這部片,

但是我目前在市面上找到的都是沒有中文字幕的,

因為要讓我看英文字幕是很困難的,我連中文都沒有學好,

何況是老美的母語!

 

本片導演也極盡諷刺地對美國政府放任次級房貸越演越烈,

導致美國一打噴嚏,全世界都得了重感冒一蹶不振,

果然政府比財團更邪惡啊!

 

每個人對於投資理財的風險容忍度不一:

有的認為放在銀行就好,因為可以保本!

有的人認為去買國家債卷更好,因為對未來經濟感到悲觀,

有的人認為投資型保單和基金也不錯,

於是懶人投資法儼然形成,

更有人醉心於股票市場,只想天天見紅不見綠,

甚至有人操控期貨拼生死,猜錯趨勢就會慘敗!

 

片中強調的道德風險,

指的是基金操盤手揮霍大眾的血汗錢去投資,

產生虧損卻不用負責任!

 

我想現今資本主義下,公器私用的人非常多,

也難怪雅各問克瑞德這一生要賺多少錢才要退休,

答案是:永遠都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