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Tower.jpg 

2007年,七月底。

透過國際電話卡,這是我聯絡你的唯一管道。

 

電話那頭你問我要不要過來這邊旅遊,

你知道我喜歡法國,可是你卻在英國,

我還是笑著說:「好。」

 

我利用僅存的假日時間,

整天待在書局找尋有關於那邊的交通及景點資訊,

做了一本專屬旅遊的筆記,

 買了一本旅遊對話的書,準備要來惡補一下,

聽著陶吉吉唱的《愛很簡單》,我趴在網咖睡著了。

 

2008年,六月底。

我終於從澎湖回到台灣本島,好不容易我自由了。

 

我打了電話給你,跟你確定你所住的地方,

我跟你說我想去看大英博物館大笨鐘,還有倫敦鐵塔

你答應我要帶我去看我喜歡的風景,最美的風景!

並且跟我說莎士比亞環球劇場有好看的舞台劇,

還想帶我去老舊的地鐵站逛逛,

可是你的口氣平淡了許多。

 

2008年,七月底。

我找到一家還不錯的旅行社,訂了去妳那邊的來回機票,

去了台灣銀行一趟,換了一些外幣在身上,

聽你說那邊的馬芬很好吃,我怕我身上不夠錢,

於是我又多換了一些,至少兩個人都可以吃,

我不會偷吃你的,你放心!

 

那一天,

我獨自一人來到桃園機場,

手提著你送我的Burberry旅行箱,

準備要劃位寄行李了,

我打電話給你,你知道我要過去,

為什麼你跟我說你要搬家,可是你卻不跟我說你搬到哪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知道你在倫敦,

可是你卻不讓我找你!

 

我腦袋一片空白,計畫被打亂了,

看著飛機即將起飛,身體卻動也動不了。

 

我們分手吧,你靜靜地說。

 

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愛開始變得複雜了,

右手緊握住永遠劃不了位的來回機票,

窗外開始下雨了,霧濛濛的,像極了我的心。

明明我在航廈裡面,

可是我的全身就像被雨淋濕一樣,濕透了!

 

看來,我還是越不過英吉利海峽啊!

再見了,《倫敦的愛情》!

 

我失去了愛的超能力,原來《超人不會飛》是真的,

就跟克拉克肯特碰到氪星石一樣!

 於是,

出乎意料地快速,我墜入了寂寞深淵!

 

2010年,5月。

我終於爬出了寂寞深淵!

現在,我要開始反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