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喜歡羅素克洛的不要錯過!
--------------------------------------------------
Robin Hood.jpg  

這是一個亡命之徒的故事。

 

本片由《神鬼戰士》導演雷利史考特執導,

請來了羅素克洛和凱特布蘭琪助拳,

試圖挑戰史詩鉅作《神鬼戰士》。

 

對於喜愛歷史電影的我,只要出現新作,

自然就會被拿來和經典《神鬼戰士》比較,

畢竟《神鬼戰士》是他在史詩電影上的原罪,

如何讓自己突破原罪更上一層樓,

這可是導演們打破頭都想要知道的!

 

《神鬼戰士》來說,

電影敘事流暢度與動作的精采,

在史詩電影上很少有抗衡的對手,

當然導演求好心切的心情我們都知道,

在接下來的電影之中想要展現更多企圖,

例如《天者天下》,

主要是男主角的演技太爛,

且無法把歷史設定細節說明白,

而本片也不另外,

劇情一開始追隨著舊制度(英國王室)去走,

之後對其產生絕望,

為了手上的一滴血要還人恩情,

跑到異鄉之後才找到了戰鬥的理由(自由),

我都很怕羅賓漢客死異鄉惹,

難怪這是電影啊!

 

對於羅賓漢(羅賓朗斯楚)這個角色來說,

本來只是個優於一般弓箭手,

有不錯準度和堅強的決心,

沒想到片中的護送皇冠大作戰,

搖身一變為擁有五千畝農地的爵士,

到了最後還成為了自由派的演說家,

這實在變化得有夠莫名其妙,

快的速度連我變胖的速度都追不上!

如果雷導能多花一點時間敘述故事的話,

或許這些問題都可以獲得解決!

 

雖然片中的敘事過程中讓我感到不滿,

但是我還是非常喜愛羅素克洛的演出!

從他的眼神中,

我看到了其他演員不夠的領導性格,

《魔戒》中的維果莫道森、

《亞歷山大帝》中的柯林法洛,

都輸給羅素克洛!

近期唯一能和羅素克洛抗衡的,

大概就只有《三百壯士》中的傑拉德巴特勒,

雖然傑拉德巴特勒是肌肉棒子,

但卻是少了那份內斂滄桑!

 

而當他找尋自己父親當年遺留下來的自由遺產,

並且從他口中說出:

"Rise and rise again until lambs become lions.",

我的眼睛竟然紅紅的!

畢竟那是一種追求自由的愛與個人對自身命運的戰鬥意識,

透過這句話簡短地表達出來!

 

至於凱特布蘭琪飾演的爵士夫人瑪莉安,

算是本片另一個亮點,

她與教會神職人員和政府郡長的對抗,

維持著她獨特的強悍風格,

都顯示了女性的自主意識抬頭,

最後帶著離家遠走的孩子軍,

或許是為了羅賓漢日後綠林好漢鋪路吧!

 

戰爭場面的拍攝讓我蠻失望的,

飾演反派奸詐的葛斯列(馬克史壯 飾),

雖然夠壞,但是和羅素克洛的對決並不起眼,

可能設定上本來就是這樣吧!

 

最後,

羅賓漢承襲了父親的自由思想,

也因為英國國王約翰的出爾反爾,

於是為了自由,背負了亡命之徒的惡名,

藏身在森林之中,做自己!

 

話說我缴完稅之後發現政府其實沒有照顧到我,

我會為了自由而逃稅嗎?

我可以為了喜歡的人擁有告白的勇氣,

但是這個我真的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