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我家不到三公尺的椅子下看到灰白相間的小狗時,

一股充滿溫暖與想要照顧的心驅動著我把你帶離這黑暗的世界。

 

那是一個只有微亮路燈下的皮藤椅子下,

你身子溼透地發抖蜷曲在下面,很顯然地你剛出生沒多久,

尚未具有成犬的活潑好動,卻只有瘦弱的身體與膽小的眼神,

你小聲地汪汪叫,好像呼喚著永遠不會來的狗媽媽。

 

我剛寫完我的作業,看完我喜歡的電視節目,

正想出去大門散步的時候就看到了你,

你在微弱的燈光下只露出兩顆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愛地令人心痛,

就好像被有錢人家的小孩丟棄的陳舊玩具,

卻被貧窮人家的小孩撿回家當寶貝。

我蹲了下來,小聲的學起狗叫聲招呼著你,

膽小的你壓低身子搖起尾巴靠了過來,

於是,你陪我渡過了十年的幸福時光。

 

我很幸福,你應該在彼岸也很幸福才對!

 

我遇見了你,

你說:"貓是最神秘的情人。",

你狡黠地對著我說:"比你還神秘!",

我歪著頭想著有比我還要神秘的嗎?

我苦笑地看著你的貓,

雪白的短毛貓,優雅地舔著柔軟而有力的爪子。

 

當我們擁抱的時候,你的貓總會在你的房間來來去去,

一會兒探出頭來偷看,一會兒抓抓自己的脖子,

好像想看主人是不是很幸福!

 

有時候你為了讓我喜歡你所喜歡的,

於是你看著我順便對我使了個眼神,

我始終知道我得克服我的恐貓症,畢竟我從來沒有摸過貓,

貓兒喵喵地叫,好像我用力過猛弄痛了它,

於是我學起你撫摸著它的下巴,它很舒服似的瞇起了眼睛,

這樣算是它對我的信任嗎?還是我暫時只是它的男傭?

 

可惜你最終離開了我,

我也只有那一次摸過貓,它神秘地消失在我的世界中。

 

後來,

只要我看到貓咪,我就會拿著相機嘗試著去補抓它的影像,

後來在屋頂我看到了它,雖然不是雪白的短毛貓,

但是你好奇地歪著頭看著我,我也好奇地歪著頭看著你,

我為了要捕捉你的影像,我猛然地往後靠在牆壁上,

沒想到,

牆壁上的紅色磚頭掉下來砸到我的後腦勺,

我慘笑著完成了捕捉你的影像,我的後腦勺好痛唷!

 DSC00367.JPG

從此,

你不再神秘,因為你已經被我用影像抓住了,

我可以很溫柔地摸摸你的肚子和你的下巴,

看著你微微發亮的眼睛,閃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