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寂寞轟炸你的心,Please Enjoy!
--------------------------------------------------
  Up in The Air.jpg

 

因為今天我姐去待產房催生中,所以先拿庫存文墊!
要開始了唷,請注意!
 

導演是《鴻孕當頭》的傑森瑞特曼,

雖然我之前第一次看《鴻孕當頭》其實沒特別的感覺,

但是再看之後發現《鴻孕當頭》的耐看程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尤其是背景音樂非常優秀!

 

但是隨著《型男飛行日誌》演員和格局變強變大,

卻沒有辦法在呈現出來的效果強過《鴻孕當頭》,

男主角喬治克隆尼和兩位女配角薇拉法蜜卡與安娜坎卓克演出,

我個人覺得還可以!

喬治克隆尼演出很棒,

然而這種瀟灑、俐落偶爾帶點哀傷的角色對他來說也太簡單了,

薇拉法蜜卡稱職地當一位有家室的熟女,

安娜坎卓克也算是普通的演出,

很多青春校園片都會有這個角色出現,

所以也沒有特別的驚艷之處!

 

在劇情方面,

我很喜歡喬治克隆尼飾演的資遣專家,

這個在我看過的電影中話題性算是蠻高的,

可惜的是導演沒有利用這個點去做更多變化,

喬治克隆尼的說服與安撫技巧並沒有很特別,

如果是我也可以臨時掰出一大堆出來!

 

可惜重點只擺放在告訴對方被資遣的噩耗,

並加以用柔性勸說的方式讓失業者釋懷,

如果是我的話,我被不是公司上面主管當面開除的話,

我早就起身把喬治克隆尼打的鼻青臉腫,

我無法想像有些被開除的人那種自怨自艾的表情,

我反而喜歡聽到被資遣發火的員工,

那才是情緒的發洩管道!

 

對於喬治克隆尼的夢想是累積航空英里數,

於是他一年花了三百多天出差,在飛機上飛來飛去,

只為了成為千萬英里的超菁英會員,

世界上只有六位獲得此殊榮,

有人問他為什麼?

說穿了他只是為了累積而累積,累積英里數本身就是重點!

 

現在少數人樂於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但是還是有絕大多數礙於生活而屈就於現在的工作,

不是很喜歡但也不討厭的工作,繼續工作著!

而我就是屬於後者,

於是我只能從創作的過程中獲得額外的財富,

或是說這是我生活中的調劑因子。

 

本片中喬治克隆尼常常去演說自己人生背包的哲學給觀眾聽,

每次都說要清空自己認為不必要的東西,

但是卻沒發現自己渴望被需要,

於是他面臨了幫自己親妹妹的婚事以及付出真感情卻碰到玩家。

 

那段幫助妹夫不要逃婚的片段是我最喜歡的,

喬治克隆尼是獨身主義的代表,卻要去幫忙妹妹完成終身大事,

這對喬治克隆尼蠻諷刺的,

尤其當他說:

"人生中最重要的回憶,最重要的時刻,你是獨自一人嗎?",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這個問句的最後答案,

也是永恆不變的答案是什麼,

但是卻出自喬治克隆尼的口中,這就是諷刺的所在!

 

於是一個寂寞的男人,剛開始以飛機為家,

經過了一連串的事件之後,

他終於盡到了身為兄長的義務,他的姐姐笑著對他說歡迎回家,

他試著讓自己不再獨自一個人,很可惜結局不好,

但是他最終還是回家了,

我想他以後一定不會獨自,一個人。

 Up in The Air-1.jpg

你,現在寂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