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這是趙薇從影的代表作!
--------------------------------------------------

Mulan-2.jpg  

我拋棄了看了許久的《福爾摩斯》,

想跟大家談談趙薇的《花木蘭》!

我一直以來對有關歷史的電影抵抗力很低,

或是可以說完全沒有!


從《霍元甲》的愛國情操、《夜宴》的文謅謅對話、

《墨攻》的博愛、《風聲》的爾虞我詐、

《十月圍城》的平凡感人故事

 到《花木蘭》不能相愛在一起的故事。

  

這真是太奇怪了,

為什麼這個廳只有我一個人在看?

雖然國賓戲院對於國片的廳都給的很小,

畢竟大家還是喜歡看西片,

但是一個人的電影廳感覺真的很怪!

 

花木蘭的故事我想大家都很熟悉,

代替父親花弧出征對抗北方柔然大軍,

對於揭露木蘭到底有無長胸的話題巧妙地帶過去,

引出了和軍中弟兄的情與義,和戰爭的殘酷!

當然片中男主角文泰(陳坤 飾),

另一個隱藏身分竟然是魏國七皇子拓拔宏,

拿來跟之前的《畫皮》來說,演技也更進步了!

至於小時候受到花木蘭(趙薇 飾)保護的費小虎(房祖名 飾),

他和趙薇的對話和說話語調都讓我發笑,

至於李玖哲飾演的烏龜(胡奎)還真是有情和義的難兄難弟!

 

一位柔性女子為了父親裝堅強,為了國家第一次殺了人,

和弟兄們培養革命情感,

和文泰產生一種相知相惜的微妙情愫,

於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空氣,

魚不能缺少水一樣,缺一不可!

女人和男人在戰場上差別在於感情的寄託大小,

越是有感情越不能正常的發揮自己的能力,

片中文泰的假死,

讓花木蘭慢慢地蛻變成把國家的興亡,

看成比自己兒女情感還重要!

於是剛強會讓一個人變的更強!

但是失去的事情卻在不知不覺中變多了!

 Mulan-1.jpg 

花木蘭片中幾段號令軍隊的台詞蠻有說服力的,

如:「你們怕死嗎?」

這種屬於男性嘶喊的聲音在小燕子之前都聽不到的!

或是:「將軍,可以叛我;士兵,可以棄我,

但我花木蘭絕不背叛國家!」,

最後:「害怕,只能讓我們失去更多!

但我花木蘭,絕不背叛國家!」,

這是說明大將軍臧質的見死不救!

以及維持殘兵士氣的鼓舞!

 

本片的導演是馬楚成,

一位對於感情故事的處理有獨到的手法!

請來海豚音的VITAS讓我感覺很錯愕,

或許要國際化與超人氣吧,

不然我看不出來VITAS演出的理由!

 

費小虎傳授花木蘭當好男人的秘訣竟然是:

「眼睛別睜那麼大。」

花木蘭說:「為什麼?」,

費小虎:「我們的眼睛哪有那麼大?」

花木蘭:「是你眼睛小吧?」,

雖然很好笑,

但是我還真的很喜歡眼睛大的女人!

 

故事最後,木蘭返家盡孝道,

文泰為了大局和柔然公主聯姻,

但是卻去找木蘭提出私奔的要求,並向木蘭表白,

木蘭含淚擁抱卻斷然拒絕,全為顧全大局,

因為每個人所背負的責任不盡相同!

人生在世最殘忍的事情就是,

兩個歷經生死相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廝守終生!

Mulan.jpg 

看到這邊,讓我想到馬導之前07年的《生日快樂》,

古天樂和劉若英十年守護的愛,

在最後一個畫面留下無窮的感傷,

以及本片含淚擁抱的畫面,

同樣地,

我的心裝不了大大的心情,

於是用眼淚宣洩了出來。

好險,戲院只有我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