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娜的眼睛澄澈美麗,讓人不免一看再看。

 

可惜的是,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

安娜的右眼失明、右耳失聰,

那一晚,

沒有任何的親友探視,因為她生長在孤兒院!

 

或許就是這樣,

安娜比其他同年齡的女生還要堅強,還要早熟,

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自己打理自己的一切,

一個人。

 

休息一陣子,安娜還是從醫院出院了,

回到在偏僻小巷的四樓租屋,

回到屬於她自己的世界,

那四周牆壁重新粉刷的安娜之屋

粉紅色系,一直都是安娜的最愛。

 

回到小小的臥房,

水藍色的小叮噹鬧鐘不發一語的站在床邊的檯燈座上,

床上凱蒂貓的寢具組,床上有很多隻比得兔的玩偶,

還有紫色泰迪熊,房間灑著淡淡的香水,

可以讓人聞到放鬆身心靈,

把一天的疲勞都隨著床上重量的增加而遞減。

 

隔天,安娜還是回到她所熟悉的麵包店工作,

畢竟她是一名出色的麵包師傅,

只剩下一眼並不會影響她絕佳的手勁,

那讓麵包鬆軟香Q的手勁!

至於耳朵,那就更不用說了!

每天下午三點鐘的麵包熱騰騰的出爐了,

買麵包的客人出乎意料之外的遵守排隊的規矩,等待。

 

突然,

一個衣衫不整的年輕人衝到大排長龍的人群前,

伸手做勢要麵包吃,正當他後面那群人開始鼓譟抗議,

安娜護著那位飢餓的年輕人走到麵包店後門,

回到店裡拿了一個剛做好的麵包,

有30公分那麼長的羅宋麵包,以及一罐鮮奶。

 

「妳叫甚麼名字?」安娜好心地問,

「我不知道!」

無名氏一邊啃著麵包,一邊喝著鮮奶,口齒不清地說。

「妳知道你的家在哪邊嗎?」

安娜換個方式問,

「我不知道!」

無名氏看著空空的雙手,

心裡想著等一會還要跟這位好心的女生再要麵包吃。

「那你晚上等我下班,我帶妳回我家借住」,

安娜微笑著問著,

男孩嚇了一大跳,卻沒理由回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