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誠意十足,但卻被觀眾忽略的好電影!
---------------------------------------------------

Parking.jpg 

很難得的是我給這部電影四顆星,

遠遠比《量子危機》還要高,

或許黑色幽默很合我的胃口吧!

 

這部片非常黑色幽默,劇情大概如下:

台北母親節那一天,

陳莫(張震飾)和妻子(桂綸鎂飾)約好一起吃晚餐,

想拉近他們疏遠的感情。他在回家途中想買個蛋糕,

正好路邊有個停車格,

陳莫開心的停車,離開去買蛋糕,

不料回來之後,

發現另一輛車並排停在他的車旁,擋住了他的出路。

而之後發生的一連串連鎖故事,就是這部片的重點了。

 

台北市停車位的缺眾人皆知,

鈕承澤導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就已經揭露出在台北停車的窘境,

鍾孟宏導演的《醫生》非常不錯,屬於短片小品佳作,

而《停車》則是借題發揮,

誠意十足,但卻有些許可惜之處!

Parking-1.jpg 

在停車與阻車的過程中,

陳莫遇見獨子的老夫婦(張美瑤)和早慧的孫女,

而想假扮死去的小馬,

烹煮魚湯的獨臂理髮廳老闆(高捷),

一心想逃脫馬夫魔掌的大陸妓女(曾珮瑜),

被討債流氓圍堵的香港裁縫師(杜汶澤),

這就是電影有趣的地方,

藉著陳莫與其他角色之間的互動,

刻劃出每個角色不同的故事,

以至於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

這些結局讓電影的戲劇張力發揮到最大值,

其他演員如我最愛的金士傑、九孔和可愛的綠葉-纳豆,

尤其是纳豆舉手頭足之間,

讓這部黑色喜劇電影增添不少趣味。

 

上面說的可惜之處在於雖然導演導過電視廣告片眾多,

也因為第一次執導長片,

野心過大地想把更多元素加入其中,

反而破壞原有黑色幽默的輕快節奏,

後半段變成導演自我夢想的理想結局,

但是貫穿本片的涵義依舊存在-不管遇到了什麼困難,

我們還是要不斷地往前走。

Parking-2.jpg 

這又讓我想到我高中時候的楊老師,一直跟我們班上說:

遇到考試之前,反正你們就是一直讀書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