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 (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好的故事就有拍電影的價值!
-------------------------------------------------

JULIET.jpg

還記得我大學上英文課的時候

在期末考之前總是要分組表演話劇,

以前的我年少輕狂,

飾演的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茱麗葉


即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非誠勿看!

一句總結:男人和女人的心中各自有專屬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羅密歐與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

他們的愛情被世人所記憶住,

不論是多麼淒美與堅信,這是他們最後的決定,

別人是沒辦法去左右結局 

 

《該死的茱麗葉》:

導演-侯季然

演員-徐若瑄(秀珠)、王柏傑(羅偉)

--------------------------------------

JULIET-2.jpg

導演在前作《有一天》表現令人驚豔,

這一次的短片讓徐若瑄的演出恰到好處,

不論是跛腳的楚楚可憐對愛情的全心付出 

或是對於父親的責罵之後的反應,

都表現的非常亮眼!

 

至於王柏傑的發揮完全被徐若瑄一人所掩蓋住,

並不是說 王柏傑演技不好,

他在《十月圍城》的表現可圈可點!

 

本片的拍攝和美術很棒,唯一的弱點在於劇本,

敘述節奏拿捏的非常好,用了兩次的時間倒敘法,

導演的手法也是這三段最佳的!

JULIET-8.jpg

《兩個茱麗葉》:

導演-沈可尚

演員-李千娜(茱莉/阿妹)、黃河(小羅)

--------------------------------------

JULIET-5.jpg

看完之後,我才知道李千娜(阿妹)爲什麼會拿下新人獎了!


本片的劇本架構是這三短片中最完整的,

侯季然導演注重在演員情緒的起伏上,

而本片段的導演沈可尚著墨在故事的延伸!

 

黃河飾演的小羅真的是膽小鬼,

曾經答應的山盟海誓遲遲沒有兌現,

這一段彼此在事業上競爭的兩家兒女的愛情,

註定以悲劇收場! 

 

「為了你,我什麼都敢。」 

這是小羅對茱莉的誓言,

但是很多誓言到最後都像"幹你娘"一樣,

只會說卻不去做!

 

李千娜一片飾演兩角-情傷的阿妹和三十年前的茱莉,

簡直是演活了兩個角色,比徐若瑄還厲害!

JULIET-9.jpg

《還有一個茱麗葉》:

導演-陳玉勳

演員-康康(朱立業=茱麗葉)、梁赫群(羅A=羅密歐)

--------------------------------------

JULIET-6.jpg

要不是很早之前就看到預告-康康穿紅色的adidas外套,

我差點就撞套了!幸好我買的是別種顏色!

 

本片段是這三短片最爆笑的一片,

有康康和梁赫群,以及馬國畢和白雲和鴨子!

JULIET-4.jpg

本片導演非常適合走喜劇搞笑路線,

康康天生就帶有一股屎臉的哀愁,

也是非常好笑的一位藝人!

 

本片的帶動唱超好笑,尤其是他們穿塑身內衣跳舞的時候!

JULIET-7.jpg

本片在康康歷經28次單戀之後,

想要尋短之下恰巧遇到了廣告劇組的拍攝,

也認識了粱赫群的愛情故事,

在大雷雨過後,第29次的單戀醞釀了! 

JULIET-3.jpg

「也許將來的某一天,我們會再相遇。」

 

原則上跟我重劇情的影迷會愛上《兩個茱麗葉》 

有跟我一樣以前買《天使心》的人會喜歡《該死的茱麗葉》

和我一樣笑點很低的人

我想《還有一個茱麗葉》會是不錯的選擇!

JULIET-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