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我並沒有睡死,反而六點多就起床,

因為我突然變成這次國中同學會的聯絡人,

選在元旦,很特別,

但是選在學校裡,那就一定有更特別的意義。

 

我拿掉眼鏡,戴上隱形眼鏡,戴著最喜歡的帽子,

去台南車站載我最好的死黨到學校中,

熟悉的景物歷歷在目,

曾在活動中心拼命打籃球拿冠軍的日子,

三年都在這一棟教室拼命讀書的日子,

在紅土的運動場上奮力奔跑的日子,

在廁所旁邊的樓梯吃便當的日子,

被老師每天罰伏地挺身的日子,

還有更多更多奇幻的日子,

都發生在這棟教室之中。

0102 004.jpg  

阿煥老師是我們的國文老師,

雖然教了三年還是沒讓我的國文起色,

但是老師叫我們全班開始寫日記,

然後每天都拿給她看,

從此我每天就開始寫下每天做的事情,

然後就會發現一堆錯字被老師訂正,

老師也會在我們的日記本上寫下評語,

畢竟老師對我說:

"把你每天的想像、幻想都寫下來,毫不保留"。

 

於是我的日記本不知不覺地在班上傳閱了三年,

十年之前,

有些人上課偷看的不一定全是漫畫書,

而是我的日記本,

連我自己在旁邊看到都很害羞,

後來我突發奇想的想要找人插畫,

還真的找到人幫我的日記插畫,

那時候的我才會那麼羨慕會畫畫的女孩!

 

十年之後,日記一本一本的換,

到現在改用網誌來寫,

始終都會回想起那段寫日記的時光,

因為寫日記讓我記得了很多事情,畢竟我記性不好!

 

上一次同學會的時候,我人在氣溫5度的澎湖站哨,

這一次無論怎樣一定要來!

阿義帶著家眷、土鳥帶女友、鱷魚都是老師了還這麼大女人、

安西教練你還是那麼胖、伯杰你的娃娃臉還是這麼可愛、

福爾摩斯和亞森羅蘋還是恭命地要從書本跳出來見見老師。

 0102 020.jpg

老師還是一點都沒有變阿!

一個一個問問學生們的近況,

那時候老師已經不是單純的老師了,

而是像家人一樣噓寒問暖,

老師問話最擅長的就是文字陷阱,

或許是國文老師的緣故,

我們好像都在玩真心話大冒險一樣,

每個人都可以把自己藏在內心的話語說出來,

這是一種善意的文字陷阱,

帶有一點溫柔的勸說,或是忘掉恐懼的吐真劑!

 

老師問了我的近況:

"我單身,但有喜歡的人了!",

老師笑著摸摸我的頭說加油!

相較於我的簡單明瞭,

福爾摩斯就非常龜毛的扯了一大堆不是重點的話語給老師聽,

老師笑著跟我說:

"原來他還是一樣抓不到說話的重點!",我笑了。

 

畢竟十年前,

福爾摩斯和亞森羅蘋都喜歡說笑話給老師聽,

當然黃色笑話也是我們的強項,

那時候,沒有我們辦不到的事情!

 

十年之後,

面臨校舍即將拆除,我們又回到這個人生的原點,

看著曾經年少輕狂,為愛痴狂的那個國中年代,

有這麼一位好老師,實在是我們這群學生們的幸福!

 

後來,

老師知道我有做黑糖糕,

叫我做幾個給老師們試吃,

那有什麼問題?有事弟子服其勞!

 

不管十年之後,或是二三十年,你永遠都是我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