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ldfish001  

我應該得初老症了吧!

很久沒回來這一家了,
上一次大概是09年和瑋玲一家人用餐,
那時候連東安店都還沒有,位置還是一樣狹小,
一樣的場景但卻是不一樣的人物,
雖然有點唏噓,不過這就是現實!


很多菜都是必點的,例如月亮蝦餅
好吃的月亮蝦餅並不多見,
像小金魚就比星福泰好吃多了,
蝦餅內餡無論是用剁丁或是打成蝦漿而成,
如何炸的外表酥脆再加上酸甜醬勾引味蕾,
我想這才是一片接一片的秘訣吧!

goldfish012  

如果說白飯可以吃到飽,
那最佳配飯的菜會是什麼?
當然就是泰式打拋豬肉
基本上在泰國都是用打拋葉比較多,
主要是香氣的提升方面,
但是為了配合台灣人,
店家都是加入九層塔番茄
並且把蒜頭和辣椒磨成泥用油炒香,
當然醬的鹹度也要適中,不然會有死鹹發生!

goldfish011  

這次用辣炒高麗菜和空心菜來下飯,
今天不吃蝦醬,依舊也是很下飯的菜色之一。

goldfish008 goldfish013  

接下來是我害怕吃的清蒸檸檬魚
這我吃得非常少不方便評論,
但是只要檸檬入味,我想應該就及格了!

goldfish009 goldfish010  


小金魚的椒麻雞是我認為退步最多的一道菜,
因為我只吃到了酸、甜和辣的三種口味,
失去的是麻的口感,
也許是花椒粉沒適量吧,
或是花椒粉與香油沒處理好!

goldfish014  

泰式酸辣湯
在泰國本地的酸辣湯是很威的,
夠酸又夠辣,還加了香茅去提香,
到了台灣的小金魚,酸大於辣是很明顯的!

goldfish015 goldfish017  

海鮮豆腐煲
這是我們最後加點的第一道,
料理很像四川的麻辣豆腐,
可惜的是海鮮豆腐味道就偏淡,
這只是我們配飯的策略之一。

goldfish016  

泰式炸雞翅
最後一道,
下一次我應該還會點這一道,
因為這真的好吃!

goldfish018  

沒想到這次每個人都吃了四~五碗飯,
我都覺得太多了一點!!!

不知道下一次會花多久時間再回來吃小金魚,
如果有機會的話,再跟大家報告新菜色與口感變化!

去年沒記錯的話,我只寫了一篇食記,
因為我都把寫食記的時間拿來尋找創作題材,
犧牲了食記篇數換來了寫作靈感,
有失必有得,非常划算!

goldfish005 goldfish006 goldfish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