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謝安真最勇敢的選擇。
---------------------------------------------

The Fierce Wife  

最近比較忙,
不過偶爾會上來部落格看一下參觀人氣,
發現還是有人會來捧我的場,
為了不讓讀者生活太苦悶,我還是又開始寫了!

如果你沒看過電視版的《犀利人妻》
強烈建議你先去找來看,
不過我想,
會進場都是已經看過電視版而想要知道謝安真最終選擇的觀眾。

以下有關於劇情和結局,
還沒犀利一下的請不要往下看,謝謝。

電視版的劇情,
以薇恩(朱芯儀 飾)介入安真(隋棠 飾)與瑞凡(溫昇豪飾)的婚姻,
最後以離婚收場,而電影版的劇情則是接續下去。

電視版主要以小三氣焰囂張地強壓元配,
表達了現代婚姻不靠譜,夫妻之間謊言與不信任,
而離婚與婚外情造成社會觀感卻影響當事人內心的衝擊。

安真離婚四年心情最後回歸平靜,
在工作與照顧女兒萌萌之間獨自生活下去,
比好朋友還要好的籃天蔚(宥勝 飾)一直陪伴著她,
那些從旅遊文章升格到寄旅遊明信片,
已經代替安真去開闊眼界,
自然而然地撫慰了安真現實生活中困住的心。

溫瑞萱(小禎 飾)和郝康德(李沛旭 飾)發揮了絕佳綠葉的角色,
情義相挺瑞凡的李沛旭與對感情猶豫不決提醒安真的小禎,
都達到了「再一次」相信愛情與勇敢追愛的信念。
就像小禎對著安真述說為何從眾多男人當中選擇了康德,
那是因為在康德面前高興的時候可以放聲大笑,
難過的時候可以抱頭痛哭,那才是真正做自己的時候,
而那樣子的自己,才是最真實的。

其實,
不需要最有錢、最聰明或是最懂你的人當你的另一半;
但他會是最懂得讓你與他相處最輕鬆自在的人,
也最懂得如何讓妳快樂,也會讓自己在他面前像個小孩子一樣,
會讓你每天都想跟他談戀愛、有話直說也會吵架的那個人。
(最重要的是吵架之後會氣消,不會冷戰太久~~~)

最後,
謝安真用了很多淚水去承受那傷痛的一切,
也因為承受了那些,
讓自己能更堅強地迎接新的愛情大冒險。

雖然我是正港男子漢,但是如果我是謝安真,
我會理解她最終的選擇,並且相信她,
因為那是她真正內心想要的。

最後的最後,
模仿新天王小蝦的演出讓我驚豔不少,
無論動作表情與台詞的連接都很棒。

The Fierce Wif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