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已經變成了爆肝的夜貓子,
所以周休二日的活動特別重要,
昨天趕完五月天台中的演唱會之後,
回到台南的時候已經今天下午了,
嗯嗯,去買個伴手禮給貝莉好了。

 

9  

新光三越和BAZAAR舉辦了一系列的巡迴講座,
剛好看到貝莉終於來台南舉辦演講,
所以馬上報了名,結果現場男生才小貓三四隻,
其他都是想要來聽演講的可愛女人們,
題目是-「享受吧,一個人的小幸福!
剛看到的時候我一直都在想茱莉亞羅勃茲的電影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裡面的情節。

1   

真是厲害,
昨天貝莉在台南小酒館喝到宿醉今天看起來還是好漂亮,
如果是我的話可能爬不起來吧! 

台南人也許就是有一種憨厚的心,
都希望貝莉能夠多說一點關於「幸福」的定義,
或是每個人心中自己認定的「幸福」,
那其實並不是考卷上的標準答案,
只要自己做自己覺得快樂的事情,
快樂的因子就會產生幸福感,
它存在我們生活的周遭,
也是一種正面的力量。 

在電影《當幸福來敲門》中,
威爾史密斯和他真實人生的兒子同台演出,
當威爾在戲中問兒子(傑登史密斯)幸不幸福的時候,
威爾壓根沒想到他口袋沒多少錢,也面臨了失業,
但是從兒子口中說出「幸福」的時候,
那是威爾史密斯拚了命也要帶給自己與兒子更好的生活,
於是最後他成功了。 

或是在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
程又青去新加坡找李大仁的過程中,
李大仁問了又青關於世界末日來臨的問題,
只是當李大仁說出
「如果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我只要確定那時我是和你在一起就好。」
這是兩個人的幸福,很甜蜜,也很溫暖心窩。

2  

4  

我聽到有書迷提到好姊妹喪母失落孤獨的痛、
父母親反對情人間兩個人的幸福、
一個人的幸福與兩個人的幸福孰好孰壞,
還有我對貝莉提問有關於下廚幸福的問題,
我想那天每個書迷都獲益良多,
但是找到專屬於自己心中的幸福,
才能邁向自己幸福之路。

3  

當貝莉說起她自己的人生際遇,
人生起起伏伏,
有短暫躁鬱的人生到最後追尋到自己的作家夢想,
彷彿只是昨天與今日之隔,時間在一瞬間凝結出現轉折,
給了我們書迷或是陶子姊眼中的貝莉,
那是享受人生、美食、下廚覷、旅行的貝莉,
那是和以前不一樣的貝莉,但是其實本質並不會改變,
懂得利用大大小小的快樂轉化成幸福才是每個人都必學的課程。

我想貝莉可以,我們一定也可以的。

5  

現在的我,
找尋我想要吃的餐廳吃上一餐,
一個人變身背包客踏上一個人的旅行,
我透過每一餐每一趟旅行來享受我、認識我,
可能我會因為吃到地雷店家心裡咒罵得要死,
也可能吃到驚為天人或是打從娘胎沒吃過的好吃美食,
我會讚美也會歌頌店家的手藝有如食神,
但是那樣子的快樂就是我的幸福來源,
因為貝莉寫過「味蕾比戀愛誠實」,
把戀愛和食物相比,至少食物不會騙人,
所以沒有愛情的時候,我都是一直實踐我吃的夢想。

7  

最後,
我送了貝莉好吃的雞蛋煎餅和花生荖,
希望她會喜歡。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