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好多明星跑龍套的一部片

---------------------------------------------

It's Love.jpg  

以下有關於劇情和結局,請不要誤觸大雷,啾咪。


《賽德克巴萊》中沒啥表現的徐若瑄(飾 高山初子),

我認為在本片會有多一點的戲份,

沒想到只有片頭的一小段,

飾演千年雪妖的徐若瑄搭配紅色的服裝,

展現的是妖媚與冷酷,

妖媚天下好色男,冷酷耍狠致你命

雪妖和法海(李連杰 飾)的武打對決雖然只是關刀對上法杖,

他們的對打雖然極為普通,不過有特效技術的加乘,

把雪妖被男人傷透的心由愛轉恨的心境詮釋的不錯


這是一個大家都知道的故事,

法海為了阻止許仙(林峰 飾)與白蛇(黃聖依 飾)相戀,

結果造成水淹金山寺,造成不可挽回的結局


我特別喜歡法海和徒弟能忍(文章 飾)的芄爾對話,

我想他們倆在《海洋天堂》已經太悲了,

雖然本片也是悲劇,不過他們的默契培養得很好


許仙與白蛇(白素貞)的相戀,

靠著青蛇(蔡卓妍 飾)的幫忙,

黃聖依調戲許仙,培養曖昧加上對於彼此的不捨,

為愛付出的橋段也是兩人演技的自然發揮

我對於愛情的定義-只要兩個互相喜歡,

那就沒有人可以去阻止他們去拆散他們

可惜的是人妖戀,法海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了!


法海算是屬於堅守自己理念的人,

他認為人和妖相戀不妥,因為妖會害人,

最後反倒會害了自己,不過白蛇救了村裡面的人,

被蝙蝠妖咬到成妖的能忍師兄也救了溺水的師弟們,

人有分好人和壞人,當然妖魔鬼怪也有分好和壞,

在人世間最怕的是假好人,

這是比真壞人還要來得可怕,

真壞人反倒沒那麼可怕!


白蛇她對於愛情的執著是佔有,而不是真正的陪伴,

什麼樣對許仙才是最好的?

當許仙跟白蛇說:不管怎樣,我都會愛你!

其實聽到這句話挺感動的!

真正愛一個人的定義也許是這樣-

我只知道跟一個人相處的時候,

兩個人自然而然地衍生出他們獨一無二的相處模式,

毋須過多言語贅述

愛,不是隨口說說,

對我來說,沒有評分標準,是蓋棺論定。


許仙和白蛇淒美的愛情,開始於緣分,結束亦是


法海和白蛇到最後都各自明白,

我佛慈悲並不是要對妖魔趕盡殺絕,

以為佔有了許仙反而是害了他,

於是他們放下了執著,在內心釋懷了


這片比程小東導演之前的《江山美人》好看,

不過對於設計李連杰和其他妖怪的武打動作看的都是特效,

我還是希望李連杰在《浴血任務2》有精彩的武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