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ass-1.jpg  

1.本片強打的不是特效,而是《X戰警》的原始故事。

 

2.在《X戰警》系列中,

 萬磁王的高調姿態,從來就比X教授還吸引人,

但是電影並不是實力強的人就一定會贏,

也不是只有堅定信念的人就一定會輸,

有輸有贏這樣才好看!

 

3.想看本片變種人厲害的超能力對決可能要失望了,

因為這是以故事導向的電影。

 

4.拿變種人和人類來說:

萬磁王深信變種人是優於人類的物種,

沒必要向比自己還要低等的人類俯首稱臣,

《X戰警》中萬磁王會主戰,這一點都不奇怪,

在電影中人類的氛圍,勢必想剷除變種人的存在,

這不單純只是基因上的不同,

而是不同物種(人)之間的戰爭。

 

5.在片中查爾斯(X教授)與艾瑞克(萬磁王)的對話,

X教授對著萬磁王說:

「我們的特質,足以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萬磁王聽到之後只回了X教授:

「我們已經是了。」

這樣的對話,準確地反映了他們對於魔形女的態度!

X教授友善地收留了很可愛的魔形女,

但是X教授卻接受人類的審美觀,

並且有意無意地排斥著魔形女的面貌;

萬磁王就不是這樣了,

他總是鼓勵魔形女以原本的樣貌示人,

因為這樣的面貌就是她自己,

並不需要模仿或是變臉成其他人,

無論萬磁王對魔形女是否出自真心,

但是這種接納他人內心立場非常有感染力,

這種感染力很難不讓其他躲藏在地球角落的變種人,

願意追隨著萬磁王,一起蹂躪比他們劣等的人類了。

 

6.馬丁.路德.金恩說過一句話:

「歷史將會記錄,在這個社會轉型期,

最大的悲哀不是壞人的囂張,而是好人的過度沉默。」

我沒有能耐當好人,更沒有資格當壞人,

面對惡意,我無法反抗,只敢選擇沉默,

我明白,

這是人類大部分人的通病,這又是我的另一種不美好。

 

最後,

我想了一下,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好,

似乎只有自己才能辦到!

First Class-2.jpg  

First Class-3.jpg  

First Class-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