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木頭人班艾佛列克還不錯!
--------------------------------------------------

Town-1.jpg

我真的沒有想到,我之前拔的智齒開始痛了
那國慶日台北之行的美食之旅怎麼辦?

 

每次看到班艾佛列克都會把他想像成木頭人
雖然在我心中他這次自編自導自演感覺還不錯,
不過還是有很多空間可以加強或是彌補!

 

本片拍攝地點在波士頓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波士頓,
尤其是芬威球場,總是要拿著熱狗堡大杯啤酒
坐在綠色怪物上面看紅襪隊贏球,
這才是我去球場的意義阿!

 

班艾佛列克就是波士頓人,
他用搶劫案率居高不下的查爾斯鎮來做題材,
利用限定的地理範圍(查爾斯鎮)與特殊的羈絆與氛圍,
例如父盜子亦盜欠好友恩情、找尋記憶中的母親而不離開

 

此外,
班(道格)也利用了官兵(警察)抓強盜(搶劫犯)的競爭張力,
喬漢姆飾演的FBI探員也算是表現稱職,
找尋了很多班那夥人的缺點,也終於發現其弱點!
傑瑞米雷納(傑姆)是很有演大壞蛋的細胞,
他的狂妄與霸氣是班遠遠不及的。

班很適合這種善良的混混角色,看起來眞的很像木頭人吧!

 

再來,
班企圖在搶劫的惡行下加入了情感堆疊的描述,
並且營造自己一種身不由己的無奈與悲哀,
對於情感堆疊的描述,是我對於本片最不滿意的地方!
用我的青春痘都知道像班這樣的智慧型銀行搶劫犯,
怎麼會去愛上被自己綁架的銀行經理克萊兒(蕾貝卡霍爾 飾),
這無疑是增加更大的風險並且還會危害同伴的生死

 

 

我們可以合理地同情克萊兒被綁架之後所造成心靈的創傷,
或許她會比較容易想要被人照顧,想要找到可以依靠的人, 
當然,對於班的選擇,
我接受莎士比亞說的一句話:愛情是盲目的!
但是所要付出的代價是很大的!

 

槍戰的過程應該可以更精采的,
對於班這幫搶匪們的情緒波動,應該更多加著墨才對!
我們都明白強盜走到了盡頭,不就像是困獸之鬥的野獸,
流光了鮮血之後鬥志也將會一蹶不振,
這是弱者走向衰亡的跡象,也是必然的結果!

 

不過,
在班知道了更多細節之後,他終於明白離開這個小鎮,
他其實能改變的事情也就越來越多了,
拋棄了父親的盜匪包袱,
爲愛背棄了好友的恩情以及獲知母親的殘酷真相,
「The Town」是本片的英文名字,
也是查爾斯鎮與班之間難以化解的羈絆,
離開,是班唯一可以改變的方法,
也是他長期壓抑之下最想要做的一件事情!


最後,雖然我一直罵班是木頭人,
但是本片的他自編自導自演,算是可圈可點!
他回到了他所擅長的領域,
也就是小人物的特寫-也就是本片的道格!
我們從《心靈捕手》證明了他的才能,
本片依舊有他以往執導的敘事與場面調度的能力,
故事的劇本與格局以及邏輯力如果能夠加強,
我想班艾佛列克會是一位好導演!

Tow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