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點13分,台南高鐵站。

image011.jpg

我站在出口站望著你的身影,

想起了前幾天那通電話,接電話的那時候,

我人在一間剛裝潢好的房間工作,

在電話中聽到妳的壞消息,

而且竟然我們這一班只有我一個人先知道!

 

你始終知道,

我從來就不是一位稱職的保密者,

而是一個跳樑小丑,我的天命在於散播歡樂給大家,

而不是把不好的消息傳染出去!

 

我也知道,

你從來就習慣自己一個人下決定,

不讓其他同學和朋友擔心,

你甚至還想一個人騎機車從高雄回來台南,

實在是太亂來了!

 

後來得知那天小妹要去載你,我放心了不少,

看到妳戴著口罩出了月台,我上前扶了你問你累不累,

你說:「不會累」我知道這是你為了不讓我擔心而說的藉口,

因為從妳瘦弱的身體就可以知道答案,

我其實想跟你說幾句話,可是卻說不出口,

我還是開著笨小黑載你回家,順便約了下次聚餐的時間

 

那幾天我打了幾通電話給同學們,

原本就不太會說話的我,口吃連連到連話都說不清楚,

畢竟有些話說出來自己很開心,

但是有些話說的人和聽的人都會很悲傷,

可是卻不得不說!

 

讓我很高興的是,那天很多人來聚餐,

這不是因為我愛管閒事找了那麼多同學來,

而是因為他們都很關心妳,

妳簡單地敘述了你目前的身體狀況,

我們大家暫時鬆了一口氣,

但是別以為我們就會忽略了你,

我們會密切注意妳的!

 

後來,

我想到我們高三的時候,

中午我們在教室外面的半圓形石椅上吃著營養午餐,

你和怡惠有說有笑,

我和俊瑋和政憲研究運動會的跑步策略,

我總是田徑鞋掛在脖子上取笑妳的眼睛比我還要小,

都叫妳瞇瞇眼小諺,

那是因為你笑的時候,我根本看不到你的眼睛;

你看到我貪心地從妳的餐盒中挾走一隻柳葉魚,或是更多隻,

妳總會生氣地對我說「阿翹,你不可以再吃了 

 那時候的我可能以為跑步需要很多熱量吧,

但是我知道你是為了我的健康好!

現在,

輪到我們要關心你的健康!

 

為了不讓大家壟罩在擔心過度的情緒上面,

我跟你們大家說了一個呆瓜向前衝的真實故事,

你們果然哈哈大笑了起來,

如果要當小丑,我絕對是世界上最強的!

 

別忘了,

你有這麼多同學和朋友關心妳,

不用害怕,

我們必須這麼做,而且必須繼續走下去!

If...We Can!

image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