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發現我左手臂痛到舉不起來,

我懷疑我有五十肩!

 

早上七點半我老媽打電話來跟我求救小紅沒油了,

停在我愛吃的漢堡店前面,幹!昨天摔車,

今天早上惹我老媽,

我只好去加油站裝油去救我老媽還有漢堡!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中午十二點在佳里鎮有一個喜宴,

老媽叫我早一點出發,我問我姊佳里鎮的路況,

知道之後就出發了,我本來路上都慢慢騎,大概50公里吧!

 

因為我覺得你可能真的只是對我惡作劇,其實你還能跑,

所以我看到時間有點趕,我加速到70公里了,

結果你的阿基里斯腱斷裂(註一),

你痛的在地上大哭不想跟我去吃喜酒了,

你一直哭一直哭賴著不走,

因為我真的只有一隻手,我想要拉卻拉不動你走任何一步。

 

於是我忍心的離開你身邊去問人哪邊有修理機車的地方,

結果我在中午太陽公公出來的時候整整走了三公里才找到,

為了醫好你的病,

我找到以前技術高超但是收費很貴的怪醫黑傑克,

他和布魯托狗狗藏身在佳里鎮的機車行中,

我看到你一直哭,

就請怪醫黑傑克把你的電線和油線都拔掉了,你竟然還在哭!

黑傑克笑說你的車子真的是布袋戲中的幽靈馬車啊!

可是我不想當黑白郎君(註二)阿!

"最近我很失敗,我怎麼快樂的起來!"

我只好把你五花大綁的放在小貨車上,

你還是不停的哭,因為你的淚腺止不住淚水!

 0109.jpg

經過半小時的手術,重建你的阿基里斯腱,你不哭了,

後來才發現油門線卡住了,難怪你會一直哭!

於是我用我拿手的黃色笑話和一筆可以接受的錢換來你的復原,

我拭去你滑落的淚水,你願意跟我走了吧!

 

到了喜宴的地方,我整整遲到了一小時,

還是順手在紅包上寫了祝福語

把重心花在吃東西上面,沒想到都是海鮮,

吃完海鮮之後預期甜點是冰淇淋,結果就沒了!

OH MY GOD!沒有冰淇淋!

 

這是我吃喜酒以來吃最少的一次,

不過小紅小姐你沒事情了就好,

因為回家的路上有你陪,真好!

 

(註一)

阿基里斯(Achilles)是古希臘神話戰士,

是人類英雄珀琉斯和海洋女神忒提斯的兒子。

阿基里斯年幼時,爲了使兒子刀槍不入,

但卻忘記讓腳跟也浸聖水,遺下了這個致命死穴。

電影 《特洛伊:木馬屠城》中被王子帕里斯一箭射中腳跟喪命。

 

(註二)

布袋戲中黑白郎君的經典對話:

"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