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Oppai!Oppai!Oppai!Oppai!

--------------------------------------------------

Oppai Volleyball.jpg 

喉嚨不舒服將近十天,終於康復了,

也開始努力地推薦我覺得還不錯的電影給大家。

 

如果長期追蹤我寫的心得,

一定會發現《暮光之城:無懼的愛》評價怎麼會輸給《巨乳排球》?

沒錯,你們的眼睛確實沒看錯,

輸半顆星就是輸,沒有什麼好辯解,

但是你會反問我《暮光之城:新月》會贏本片嗎?

答案是我只看達珂塔芬妮的演出!

 

本片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以及真人事件改編,

如果大家印象深刻的話,

泰國的《人妖打排球》是最經典的排球電影,

如今日本也以本片開創日本自己的排球電影視野,

女主角找我喜愛的綾瀨遙演出!

 

故事內容很簡單,

綾瀨遙是初來乍到的菜鳥國語老師,奉命擔任排球顧問一職,

沒想到一來到排球社卻發現只有五位小球員,

而且因為前任學長的百般虐待之下,

球員們早就對排球失去信心,並且根本就不會打排球,

於是綾瀨遙跟球員說好一個條件,只要贏球的話就可以看老師的胸部,

他們可以贏得比賽嗎?他們可以如願看到老師的胸部嗎?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那時候有所謂的家庭聯絡簿

每天都要在簿子上寫上各科大考或小考的分數在上面,

那時候我的國文老師也是我的導師,

一來我的國文本來就不好且又怕被老爸老媽知道我其他科的爛分數,

所以我幾乎都沒讓他們簽名,所以悲慘的命運就降臨在我身上,

除了我之外,到現在還有聯絡或是見面的朋友們,

大概就是在那個處罰時間培養革命的情感吧!

 

老師每天都罰我青蛙跳和伏地挺身,

對我來說青蛙跳我很痛苦,反倒是伏地挺身我很早就有開始練,

越罰我越做越開心,後來發現不如直接面對現實拿給家人簽名,

這樣我就不用青蛙跳和伏地挺身。

 

本片呈現日本八十年代的的懷舊場景和那時代的配樂,

讓我想到《ALWAYS幸福的三丁目》也是呈現五十年代的景色,

有復古小火車和我喜歡吃的枝仔冰棒,

都算是蠻不錯的背景鋪張。

 

本片最主要的精神,

是那五位球員與想要加入的學弟重燃起他們對排球失去已久的熱情,

透過片頭開始對體驗胸部的異想天開加以渲染擴大,

但是本片中有位女同學跟綾瀨遙說:你用的方法是錯誤的!

在我看來,雖然強烈的用巨乳物化女性,

但是這也是投其所好,哪個男人小時候沒有對異性產生幻想,

老師的順應,學生的努力,相信大家都看在眼底。

 

最後,他們比賽的結果和有沒有看到老師的胸部已經不重要了,

這是屬於他們的青春歲月,為了一個看似可笑的目標打球,

但是人如果沒有了目標,你會有前進的動力嗎?

Oppai Volleyball-2.jpg 

就算用的方法是錯誤的,但是老師的用心,球員們知道!

 

最後的最後,

本片也把綾瀨遙那時候想當老師的前因後果完全交代清楚,

也讓綾瀨遙勇敢地面對過去的錯誤,

不要辜負球員們對她的期望,電影勵志的目的已經達成,

任何事情都要經過努力去做,就算過程中幾經波折,

但是就怕你不敢去做而已!

 

這是一部曾經迷失自己的年輕人在經過好老師輔導後,

立志成為老師之後,

也輔導一群迷失年輕人們的故事。

Oppai Volleyball-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