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部電影,突然讓我想到以前剛滿十八歲的時候,
那時候考完重機駕照之後,總覺得一定要慶祝一下,
約了三位好友一起到墾丁去玩。


怎麼去?當然是騎機車去啊!
只看到我們滿腔熱血的兩台機車,
一路從台南飆到墾丁,當然途中一定要休息,
不然痛的可是我們的屁股!



那時候是象徵暑假的好時光,
越接近墾丁氣候越怪,
你可以看到白雲快速移動,大太陽毫不留情地烤我們,
我們每經過一個彎道或是附近有山的時候,
不是大太陽就是陰天下雨,
超討厭的!但是這絕對不會影響我們既定的行程。



兩人雙載騎高速是很可怕的事情,萬一重心沒拿捏好的話,
那可不是皮肉傷就可以說得過去。
或許拿到駕照興奮的我們,

把滿腔的熱血灌注在機車儀表板的車速表上,
隨著前往墾丁的漫長道路,我們試著挑戰機車的極限,
也順便挑戰自己面對高速的極限與忍耐度。



聽著機車引擎帶來龐大聲音,我們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
面對轉彎的時候,我們依舊沒有減速,
依然對車子做出適合的姿勢來做因應,
90Km......100km,戴半罩式安全帽的我,
我的臉面對空氣壓力顯得特別扭曲,
在車速表突破105Km大關之後,我們就已經承受不住了,
於是我們緩慢地降低速度,臉也變得比較不痛了,
但是心情還是沒辦法短時間平復下來,
亢奮與挑戰極限的心情就在105Km結束了。



於是我想到電影"超速先生"說的一句話:
"人生幾十年歲月加起來,都比不上在重型機車上狂飆五分鐘。"
我現在23歲才體會到,不算太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