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 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王學圻犧牲太大了!!! 
--------------------------------------------------

Reign Of Assassins.jpg

或許以前我很喜歡玩DOS版的「仙劍奇俠傳」,

才會對有關於「劍」的電影蠻有感覺的,

日本的《隱劍鬼爪》《盲劍》都不錯,

至於我之前看過的《通天神探狄仁傑》導演徐克,

他前一部武俠片電影《七劍》,雖然還可以,

但是七劍與風火連城的對決,有了一些缺點!

缺點如下:正邪強弱設定失衡和敘事零散的缺陷


這部號稱是東方版的《變臉》+《史密斯任務》 

我只同意蘇照彬導演很愛吳宇森的《變臉》

但是卻與《史密斯任務》有著不同基調!


我看完本片之後,突然懷念起《東方不敗》起來,

雖然《東方不敗》是一部毛病非常多的作品,

但是卻也是一部令人激賞的武俠電影!

角色性格鮮明、兵器分野清晰,

主旋律情緒充盈直到落幕之後仍迴響縈繞不絕於耳,

就好像《新龍門客棧》


在我心中,

我期待著《劍雨》能給我武俠片想要表達的最終答案,

在華麗與炫目的兵器對決之下,

在費盡心思的剪輯與描寫角色性格之中,

武俠的走向就只是該片導演個人的藝術野心?

還是光靠編劇的自圓其說呢?


片中有一個暗殺組織叫「黑石」,

細雨(林熙蕾 飾)與武功高強的綠竹用禪語讓細雨金盆洗手,

甚至還露了幾手足以讓細雨致死的劍招,

最後綠竹以死明志,才讓細雨有機會變臉! 


細雨下,曾靜上(楊紫瓊 飾),

讓曾靜遇到了江阿生(鄭雨盛 飾),

一段平凡到不行的愛情出現了!


雷彬(余文樂 飾)是位頂尖的暗器殺手,

不過兵器的對決只有和江阿生過招,不算過癮!

雷彬與妻小的麵攤故事其實可以延伸下去,

可惜編劇並沒有!


彩戲師(戴立忍 飾)槓上轉輪王(王學圻 飾)的對決很棒

服裝設計的和田惠美替彩戲師設計的服裝實在太炫了,

愛耍魔術的彩戲師的火焰雙刀還是敗給了轉輪王,

至於非常酷的神仙索也就從此失傳了!


接下來就是我當初不想看的原因,葉綻青(徐熙媛 飾)

我覺得大S在本片實在太爆笑了,

砍人的態勢以及說話的口語都讓我覺得她不適合演古裝片,

這也是我猶豫不決的原因啊!


黑石的首領轉輪王,本片實在是犧牲過大,

片中的聲音聽起來很怪,

就好像金庸小說《笑傲江湖》中的反派角色-岳不群,

葵花寶典第一頁:欲練辟邪劍法,必先自宮,

很可惜的是轉輪王本來就沒有小雞雞了(他是太監!),

所以才要搶奪羅摩遺體練就神功恢復成正常的男人,

轉輪王,你的名字本身就是笑話了!!!


本片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細雨與過去的冤仇,

糾結了一個充滿了復仇與宿命和緣分的武俠作品,

撇開轉輪王爲了可笑的自尊,

不顧一切地想要回他的小雞雞,以及他和大S的爆笑對話,

都可以在看完電影之後,讓我回味無窮啊!


最後,

我又想起岳不群拿到葵花寶典之後,

第二頁寫:雖然自宮,未必成功。岳不群幾乎暈倒!

第三頁又寫:如不自宮,也可成功岳不群終於昏倒!

我果然不懂這個道理啊!



或許,

有雞之人不知無雞之人的痛苦!

一個有權有勢的人,自然希望能有更強的後代,

所以一個太監得勢之後,當然想要雞雞來享樂兼傳宗接代,

歷史上有太多英雄豪傑,一怒爲紅顏,

自然而然,太監當然也可以,一怒爲雞雞!


可惜的是,太監依舊還是太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