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請注意露易絲布瓊!
--------------------------------------------------

Adventures Of Adele Blanc-Sec.jpg

衝著導演盧貝松,我還是去看了這一部《神鬼驚奇》!

 

話說上面這張海報質感很像《福爾摩斯》

但是本片一點都不福爾摩斯啊!

充其量只能算是: 

《博物館夜驚魂》+

小部分的《法櫃奇兵》和《神鬼傳奇》+

些微的《阿凡達》

 

國賓只有一個廳上映,

座位只有84個,那天看起來起碼有1/4人觀看,

好險不會又是我一個人!

Adventures Of Adele Blanc-Sec-7.jpg

劇中的女主角阿黛勒(露易絲布瓊),

讓我想到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艾蜜莉(奧黛莉朵杜飾)可說是非常古靈精怪的女孩,

透過鬼才導演尚皮耶居內運用蒙太奇手法詮釋出來,

而本片的女主角阿黛勒,

我從《愛情三溫暖》就開始注意到她,

本片盧貝松把她漂亮、獨立、俏皮和有主見的特質發揮出來,

片中她在巴黎打扮的服裝充分地顯示出上流仕女的服裝風格,

當然她在片中為了拯救教授大玩Cosplay,

這一段我笑了,盧貝松真有你的!

Adventures Of Adele Blanc-Sec-5.jpg

這是一個發生在巴黎與埃及兩地的冒險故事,

阿黛勒擁有印第安納瓊斯的冒險精神,

也有比我更了解埃及金字塔秘密的心,

畢竟阿黛勒很會讀書啊!

看到她原來盜的是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墓,

這又吸引了我的注意了!

最近看的歷史小說剛好就是有關於拉美西斯二世的書,

在此就不多說了!

Adventures Of Adele Blanc-Sec-4.jpg

被她拯救的教授是一位可以喚醒古老人物的人,

而他操縱的是翼手龍,大鬧整個巴黎,

我想盧貝松應該是想向詹姆斯柯麥隆的《阿凡達》致敬!

原來用羽毛圍巾就可以馴服翼手龍(伊卡蘭=靈鳥),

而且還可以飛去拯救教授喔!

 

在男演員方面演技都不突出,但是角色都很鮮明特別,

很難去忘記每一個角色的戲份!

到了後半段,

整部片完全偏向《神鬼傳奇》,實在是太歡樂了啊!

 

基本上,

這是一部充滿歷史冒險的喜劇,

也是一個宣傳埃及旅遊觀光的宣傳長片!

盧貝松用了很多法式的幽默來搏君一笑,

雖然我笑點很低,

但是只要想到能夠在喜歡的巴黎與埃及,一切都值得了!

 

最後,

還特別在羅浮宮前面開了一個大玩笑!

Adventures Of Adele Blanc-Sec-6.jpg

這張感覺很像芮妮齊薇格,不過是漂亮版的!

Adventures Of Adele Blanc-Sec-1.jpg

這張日製海報我很喜歡!

Adventures Of Adele Blanc-Sec-3.jpg

 看起來很像一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