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繼《斷背山》之後,李安最好的作品

--------------------------------------------------

Taking Woodstock-2.jpg 

因為受傷的緣故,已經看完《胡士托風波》三個禮拜,

然後又一直看其他的電影,看到都忘記竟然沒寫,

文章出爐的速度就跟受傷的地方,慢慢的出爐中,復原中。

 

以下劇情有大雷,請想好再往下看:

 

男主角家是個汽車旅館,

父母親面臨負債倒閉要賣掉旅館的存亡之際,

剛好旁邊城鎮預計要舉辦音樂會卻臨時取消了,

男主角靈機一動把音樂季的主辦單位請到這個淳樸小鎮,

企圖讓自己的汽車旅館起死回生。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應該蠻多影迷會很失望李安這一部片,

但是對於我來說,剛開始電影的分割畫面我的確非常反感,

那些分割畫面介紹活動佈置的片段與男主角和工作人員聊天,

我覺得非常沒有意義,不過這並不影響本片之後的表現。

 

基本上,本片對我而言相當迷人,

李安始終對於"家庭"這個主題念念不忘,

男主角在本片被家庭束縛的透不過氣來,

還要替自己家的汽車旅館找出生路,

更要面對鄉鎮其他保守人士的反彈聲浪。

 

雖然我對於那個年代的音樂盛會並不感興趣,

我只愛陶喆的R&B,不迷嘻皮、迷幻藥,大麻麵包倒是可以試試看!

我比較在意的是男主角和母親之間的互動,

那充滿病態的掌握男主角人生的慾望,

我想很多人目前都被自己的父母親牽制在家無法自由,

本片的母親簡直是牽絆愛的極致!

 

如果一般人的話,碰到這種惹人厭的母親,

老早就發生家庭革命鬧離家了,

哪像男主角還是溫和且努力的和母親生活著,

畢竟這是男主角的媽媽啊!

最讓我感到窩心的則是男主角的爸爸,

當男主角問著自己的父親:「你怎麼還能跟母親生活的這麼久?」

男主角的父親回答的那句話,到現在還烙印在我腦海中。

 

當然,最讓我傻眼的是,

之後男主角成功的利用音樂會拯救自己家的汽車旅館之後,

還完貸款之後,甚至有錢到可以請人幫忙打理旅館之後,

母親還是不讓男主角離開!

或許這種牽絆的愛在其他人眼中是種幸福,

但是在我眼中,男主角是非常不幸的!

 

那一刻,男主角情緒能量大爆發!

我自己一直相信佔有慾和愛是沒有關聯的,

特別是罔顧被佔有對象的行為和意願的人!

 

本片雖然以音樂盛宴破題,

雖然輕巧但是片中的沉重佔有慾依舊把我壓的喘不過氣來!

而當男主角受到壓抑之後的率性與放縱,那才是李安想要表達的意思!

當他想要真的去看看自己促成的演唱會,

中途卻與人嗑藥和雜交,那在我眼中只是壓力的抒發而已,

但是在那瞬間,沈重的責任與負荷被放下了,

事後是愉悅、虛無或罪惡並不重要。

 

最後,

男主角嗑藥那時候演唱會現場的光幻化成的萬花筒,

繽紛而溫暖到令人激賞。

絕對不誇張,這是李安拍過的所有畫面中最令我醉心的一刻。

這是今年繼《不能沒有你》最後鏡頭之後,最讓我喜歡的畫面!

 

最後的最後,李佛薛伯男扮女裝真是搶眼,是本片最出色的角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