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具總動員一:永遠的好朋友!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皮克斯與迪士尼合作的第一部動畫片!
--------------------------------------------------Toy story-1.jpg

還記得國小六年級的時候,電影院離我家很遠,

每次首輪電影都會跑去友愛街的南台和南都戲院看,

 

畢竟之前周潤發爲了《賭神2》在戲院門口取景,

怎麼說都要來這邊看看人潮,

至於二輪片就會去統一戲院看!

 

這是皮克斯和迪士尼第一部合作的動畫片,

描述主角安弟(Andy)與警長胡迪(Woody)的友誼,

突顯出胡迪與其他玩具的個體價值,

以及玩具本身的自我存在感

胡迪擁有領導的特質,畢竟他是牛仔警長啊!

他帶領著馬鈴薯的蛋頭、對胡迪忠心耿耿的彈簧狗  

喜歡電玩的抱抱龍永遠存不滿的火腿撲滿

絕對服從命令的綠色偵查兵 記憶力很強的畫板  

連環猴與喜歡胡迪的牧羊寶貝

當然還有夾娃娃機中的那三個來自比薩星球的三眼怪

 

本片重點是來自外太空-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

他的到來讓胡迪在安弟的心中的份量越來越少,

於是皮克斯讓胡迪擁有了人類七大原罪之一:忌妒,

胡迪忌妒巴斯分享了安弟陪他的時間,

於是處心積慮要把巴斯趕走,

卻被鄰家的惡小孩阿薛給抓住,

後來胡迪策劃了玩具的報復行動,實在是大快人心啊!

胡迪成功救出巴斯光年,兩人也成為了好朋友!

 

本片對我而言最有感覺的一句話是胡迪說的,

我有點忘記了: 

「沒有人可以取代我們,我們被安弟玩了幾次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安弟需要我們的時候,

我們就在他身邊,那才是我們玩具的目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玩具總動員二:巴斯光年的濕背秀!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

Toy Story-2.jpg

到了我高一的時候,

巴斯光年這次因為胡迪被人綁架,

該他帶領搜救隊前去拯救胡迪 

 

原本第一集胡迪老是跟巴斯說教,

沒想到自己也身陷胡迪牛仔秀裡面,

皮克斯給了玩具們一個自我選擇的機會,

片中遇到了胡迪牛仔秀:

西部女牛仔翠絲胡迪的愛騎紅心 以及礦工彼得

其中翠絲的故事最讓人心疼,

但是這也許就是玩具們內心最大的恐懼吧!

 

本片巴斯光年很搶戲,

認清自我的巴斯與玩具版的巴斯一起飆戲,

他們最後的選擇非常不同!

 

巴斯光年的自我認清與覺悟,是皮克斯所要傳達的宗旨,

而忠於主人(安弟)的選擇則是延續第一集的意念,

第一集看到壞小孩阿薛使壞,

這一集我們卻看到專門幫玩具修理的裁縫老師傅,

他的鬼斧神工修理好胡迪的斷手,

可見老爺爺也是和安弟一樣對玩具帶有感情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玩具總動員三:所謂人類的自私!

推薦程度:☆☆☆☆(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今年六月最佳電影!
--------------------------------------------------

Toy Story3-15.jpg

當我終於開始工作的時候,

我心中最棒的皮克斯總算推出了系列的第三集,

我想這也應該是最後一集了 

 

光是同一個系列拍到第三集還那麼好看的,

就值得我們這些玩具迷等待11年之久!

 

當然有人問我皮克斯作品中自己覺得最好看的電影是?

我會毫不考慮的回答:《海底總動員》

因為我感動到每看一次就哭一次,

其次是非常催淚的《瓦力》和 《天外奇蹟》

至於《超人特攻隊》出乎我意料中的好看!

最後《怪獸電力公司》也是佳作

 

本片皮克斯下了一棋險路,不是成功就是失敗!

主角不是胡迪也不是巴斯光年,而是反派角色熊抱哥

第一集的主角是胡迪,第二集則是巴斯光年

這一集用反派當主角,印象中熊玩偶的絨毛玩具,

可說是學生時代男生在特定節日送給女生的溫暖小熊,

《火線救援》中,琵塔(達可塔芬妮)手中的克里西熊

投射到丹佐華盛頓拼了命要保護琵塔的信念,

熊在人在,熊亡人亡!

 

突然想起那時候,

每一年都去買限量的泰迪熊送給喜歡的人,

有一年我跑了十幾家終於買到了,

從店員手中搶過熊的感覺非常棒,

感覺好像什麼東西都可以買到似的!

 

如此充滿愛情回憶的小熊,

竟然被皮克斯利用成絕對反派的悲劇角色,

皮克斯不愧是皮克斯,這種選擇超殺的!

 

熊抱哥被主人黛絲拋棄在野餐區,

歷劫歸來卻發現自己被取代的畫面,

這是本系列最悲情的角色!

畢竟,皮克斯已經認定本片是結局了!

 

熊抱哥對人類的認知從信任與依賴

快速轉變成主人對玩具的厭惡、弄髒、搞壞

繼而導致主人丟棄玩具與拋棄玩具的理由,

畢竟玩具不像人類飼養的貓和狗所謂的寵物,

丟棄貓和狗如果鬧很大的話,

自然會有鄉民或是線民昭告天下;

玩具就不同了,妳清了一箱滿滿的玩具狠心丟掉,

你爸媽還會摸摸你的頭對你說:Good Job!

 

所以皮克斯透過熊抱哥告訴大家的意思是:

令玩具心傷的,

從來就不是玩具本身能夠擁有陪伴主人的決定權,

而是人類自以為是的自私


相較於熊抱哥,

胡迪盲目地跟隨著安弟就變成愚忠了,

畢竟,

我們看完都知道玩具和朋友的差距在哪邊,

當然我覺得安弟玩具們腳下的署名,充其量只能當作奴隸!

除了熊抱哥之外,

愛變裝的肯尼與芭比是本片最佳的搭擋,

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很好笑!

 

片中,

安弟的玩具們與其他陌生玩具們的互動也令人感動!

最後,

安弟將整箱玩具給鄰家女孩邦妮,

胡迪望著安弟的背影非常催淚,

雖然我的眼框有點熱熱的,

但是如果有人在戲院哭了出來,那我一定能夠體會的!

 

我最後思考著,

安弟最後的決定雖然痛苦,但卻是最好的決定!

 

you've got a friend in me(我是你好朋友)

我是你好朋友
你什麼也別愁
道路坎坷困難多
要十萬八千里才到家門口
你只要想起我在你左右
我是你好朋友
喔對,我是你好朋友

我是你好朋友
你什麼也別愁
有什麼麻煩我做你參謀
有天大困難我們一起承受
我們手牽著手一起向前走
因為我是你好朋友
你什麼也別愁
有些人比我能幹比我強
身體健壯走起路雄赳赳
也許但沒有人能像我這樣愛護你
對你是毫無保留

多少的歲月中
我們的命運緊相連
我們的友誼更加深厚
我是你好朋友
喔對,我是你好朋友
我是你好朋友

-----------------------------------------------------------------------------

Toy Story3-4.jpg

Toy Story3-3.jpg

Toy Story3-2.jpg

Toy Story3-1.jpg

Toy Story3-5.jpg

Toy Story3-6.jpg

Toy Story3-7.jpg

Toy Story3-11.jpg

Toy Story3-14.jpg

Toy Story3-18.jpg

Toy Story3-21.jpg

Toy Story3-27.jpg

Toy Story3-28.jpg

Toy Story3-29.jpg

Toy Story3-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