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千金難買的,還是人的自由意志。

Freedomland.jpg 

我們做子女的心中都知道,

父母從小到大為了我們好或是愛我們,

控制了我們的言行舉止,想要讓我們知道,

不聽父母的話語而追求自己的快樂是不適且罪惡的,

如同江國香織在美國寫的《游泳既不安全也不適切》!

 

我只知道:

我無法選擇出生地,我喜歡法國巴黎但是我卻在高雄出生!

我無法選擇血型和性別,父母親的血型和染色體決定!

我無法選擇天份或是高IQ,我想打棒球且讀有名的國立大學!

我無法選擇有錢且能理解我體諒我愛我的父母!

我無法選擇自己想要的幼稚園和國小!

以上我都無法選擇之下,我的父母生下了我 ,

我那時候沒有想過我其實長的不夠高,也不夠帥,

或是根本沒得到我的同意,就差點把我的頭毛理光光,

對於父母不問我的意願是否接受,我其實不用去追究,

畢竟那已經過去了,

以前的我沒有覺醒,而是由父母幫我作了決定,

不管我接受不接受,我已經變成了現在的我,

如果我真正的覺醒,

那我剩下的人生,就是我自己作決定的時候了!

 

不管那時候我愛上了跑步,

卻忽略了心律不整的定時炸彈,

我還是想要用盡全力地在跑道上飛翔,

因為那時候的我,是快樂的!

 

至於課業方面,

不管選擇學校方面背離了父母的期望,

多麼地讓父母失望,只要能讓我快樂,

 這個決定就有絕對的正當性!

 

不管我身陷無窮止盡的哀傷之中,

只要能找到一位值得我去付出去愛護去珍惜的女孩,

我就決定親口對她說出我的愛,不論成功失敗與否,

我有的是追求快樂的權力,或是繼續陷入哀傷的覺悟,

能夠決定的只有我,而不是我的父母,

這樣而已!

 

真正千金難買的,還是人的自由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