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越獄風雲》之後最好看的越獄片。
-------------------------------------------

Escape Plan  
最近因為水星逆行的關係,
讓身為雙子座的我很苦惱,
因為水星本來就是雙子座的守護星,
先是手機忘記繳費被斷話斷訊、
然後金融卡忘記密碼又被ATM吃掉(差點吃土)、
有時候會開始想念前女友、
懷舊起古早味的美食、
當然還有懷念電影裡面演不膩的硬漢們。

以下有關於劇情和結局,
如果你有看過美國影集《越獄風雲》
歡迎往下看,你應該不能錯過這部片;
如果你不愛史特龍和阿諾史瓦辛格,
那你真的可以考慮看之後的《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電影本身還可,但是主題可說是歷久彌新。

導演麥克哈夫斯強之前的《現代驅魔師》普通,
《1408》表現不錯,至於《上海》就因人而異了!

越獄有三大條件:一格局、二作息、三地點,
這是雷布瑞林(席維斯史特龍 飾)奉為圭臬的越獄指南


電影請出了兩位席維斯史特龍和阿諾史瓦辛格出來,
他們已經不靠肌肉打江湖了,這次改用智力逃出來。
有關監獄類型的電影我就不多加贅述了,
我只拿《叛獄風雲》來說,
兩部片都是實驗監獄性質,
《叛獄風雲》是用一般老百姓去模擬監獄的生活,
區分成犯人和獄卒;
而本片則是利用史特龍這位逃獄專家去測試監獄的安全指數,
阿諾史瓦辛格則是想要逃出生天的犯人,
他們兩位硬漢們的默契搭配絕配,
利用一些天文學技巧和物理反應來突破監獄的漏洞,
使用一些高科技的配備來達成目的,
當然,
監獄裡面的黑社會生態也是一個話題,
想當初美國影集《越獄風雲》好看的地方,
在於裡面有各式各樣不同性格的犯人,
主角和他們之間的利益關係與觀點衝突是非常好看的,
而人心在影集或是電影當中依舊佔據重要版面,
一時之間的朋友並不是永遠的,
反而會成為最後的敵人。

典獄長由吉姆卡維佐也是非常亮眼的演出,
五角的客串也撐起了越獄的必備條件,
我們依舊還是可以看到壞人槍法爛,好人槍法神準,
看到阿諾開槍的時候,我彷彿看到了魔鬼終結者上身!

我想,
這部片應該是近期最好看的電影,
至於我愛的娜塔莉波曼《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也許就沒有那麼好看了!


最後,
電影還是給了我們最後一個梗,
這可能是世界上最難的越獄行動吧!

Escape Plan-1Escape Plan-2Escape Plan-3Escape Plan-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