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顏卓靈優異!
-------------------------------------------

Tales from the dark-1  
香港,
是個好地方,有很多優異的美食,
所以如果有幾天我消失了,
那一定是我跑去香港了;
港片,
聲勢每下愈況,
除了古惑仔(黑社會)與警匪臥底片(無間道)之外,
香港鬼片從林正英《暫時停止呼吸》
到我以前很瘋的電視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以及李心潔《見鬼》《三更》之後,
廣告竟然打出這是香港10年來最恐怖的鬼片,
這肯定是廣告不實!


以下有關於劇情和結局(鬼月已過,請放開你的心胸!),
請睜開雙眼看,
實際上寓意大於恐怖!

港片也開始學泰國分段分導演演出了,
不同於泰國的是,
港片蒐集作家李碧華【夜】系列小說靈異改編而成。

【贓物】
這是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任達華第一次自導自演,
他飾演的是瀕臨失業的臨時工,
住在一個面積只有一個棺材那麼大的地方,
陪伴著他的是兩個一點都不恐怖的娃娃,
任達華自言自語的能力優異,
可惜的是片中的林雪元秋戲份太少,
刪除掉這兩位的戲也不會影響本片所要說的重點!
任達華利用偷骨灰罈,再向其家屬勒索,
剛好帶出一對深愛夫妻的沉痛往事。
本段暗喻香港房市泡沫與失業率居高不下的社會現象,
利用這是最基層的勞工發出不滿走偏門的案例。
任達華鏡頭不管分鏡還是運鏡還是有點生澀,
不過在特寫驚悚鏡頭的時候搭配音效是有一點感覺的。
任達華,請加油。

【放手】
導演是李志毅,男女主角請到了梁家輝陳慧琳
還有這段表現非常優異的顏卓靈
她可能會是繼《激戰:勇者不敗》李馨巧之後,
香港後起之輩的兩顆新星!!!

女學生(顏卓靈 飾)懷著身孕溺水身亡,
其鬼魂遇見一名通靈師(梁家輝飾);
原來她因為愛上一名已有家室的游泳老師,
進而和老師發生了不倫關係而懷孕,最後選擇自殺。

陳慧琳本片喜感100%,
她和梁家輝默契十足,搭配導演和新秀,
我想愛情如果愛變質了腐敗了,別執著,放手吧!
這應該就是本段的含意!


【驚蟄】
只要有用到當地的民俗習俗典故或是歷史相關的電影,
我都很喜歡!

導演陳果是這三段拍攝功力最好的,
利用流行於香港、廣東珠三角民間的巫術儀式,
而「驚蟄日」在傳統習俗中就是打小人的日子。
這其實跟我們戴尾戒去防小人是一樣的道理。

在鵝頭橋下,婆婆(邵音音 飾)靠「打小人」維生。
邵音音薑是老的辣,戲精非你莫屬!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是本段的重點。

只是,
如果這真的跟電影一樣那麼靈驗,
我好想要打馬英九噢!

Tales from the d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