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程度:☆☆☆半(滿分為五顆星)
推薦與否:音效與氣氛不錯。
-------------------------------------------

The Conjuring  
每一年都會有一個月是給好兄弟出來透透氣的,
所以我應該也要寫一篇關於好兄弟的影評,
撇開《淒厲人妻》簡直是幽魂娜娜搞笑版,
拿鬼片和喜劇片湊合在一起,也算是一種新版鬼片!
至於《陰巢》選自泰國鄉野傳說,
劇本本身就可以多樣化嘗試,
算是可以添加恐怖因素的片子,不過那也還好!
所以,
最後我還是選了《厲陰宅》,
畢竟去電影院看有好幾百個人一起看,
但是在家看卻只有我一個人,好兄弟可多得呢!

以下有關於劇情和結局,
不看鬼片的勿入,
愛看鬼片對我的心得會失望的,也不用往下看!


去年有一部電影叫做《聚魔櫃》
《聚》片我可以用噁心來形容,
大部分都是針對飛蛾來說,
而那個在二手市集買到的古董納粹櫃才是重點,
聚魔櫃封印多年的古老邪靈;
本片片頭用鬼娃娃安娜貝兒當作捉鬼夫妻檔
艾德(派翠克威爾森 飾)和羅琳華倫(薇拉法蜜嘉 飾)的引子,
說明科學理論派與靈異現象的雙重驗證,
什麼事情的發生都需要double check,好讓影迷個人去判斷!
當然,
本片的故事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結局必定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
所以在劇本上就要靠音效和營造氣氛來加分,
以燈光和運鏡為輔去呈現驅魔過程。

從以前到現在很多的鬼片大部分都以「鬼屋」為基調,
「恐怖娃娃」或是「古老收藏品」為輔去呈現背後的鬼故事,
單純以本片一家七口來說,
按照邏輯推演來說只要出現鬼就應該要搬家,
可是實際上這是男女主角用畢生積蓄買的,
完全沒有任何搬家的理由,
所以這段是不需要正常邏輯的!
(因為這樣子就不用拍鬼片了)
所以才找上捉鬼夫妻檔艾德和華倫。

導演是馬來西亞華裔編導詹姆斯.溫(溫子仁),
聽說他要接拍《玩命關頭七》,非常期待!
前作的《奪魂鋸1+3》《陰兒房》我都很喜歡!
本片利用男女主角五位女兒對於靈異的反應去作文章,
片中的拍手捉迷藏實在是百玩不厭,
拍手捉迷藏不屬於《半夜鬼迷藏》只有一個人玩的遊戲,
而是大家用拍手的聲音讓鬼(蒙眼的人)去聽音辨位抓人,
也不是學達可妲芬妮《捉迷藏》當中去和那位查利做朋友,
拍手捉迷藏只是導演營造氣氛的一個手段,
而衣櫥和地下室的橋段是非常精彩的,
我想,
我此生應該不會忘記女主角在地下室點火柴的片段!

至於驅魔過程是蠻弱的,
一本聖經和一小瓶聖水就想要打發邪靈退散,
實在是沒辦法說服我!

不過就今年的鬼片來說,
氣氛營造得非常好,
可惜結局受限真實事件發生,
也太倉促結束了。

但是卻不妨礙本片的精采度!

The Conjuring-1The Conjuring-2The Conjuring-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er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